2010-05-01

『斑馬超人 斑馬城市的逆襲』- 哀川翔 與 仲里依紗

由哀川翔主演,三池崇史導演,

官藤官九郎編劇等最強三人

所組合而成的大人氣電影,

「斑馬超人」的續篇

「斑馬超人班馬城市的逆襲」,

距離上一部巳經過 6 年,

現在終於完成了。

在本部片中站在斑馬超人前面的是穿著黑色的束縛斑馬皇后 !

飾演這個角色的是清純派路線的仲里依紗。

帥氣的三池組現場的二人,來跟我們談談拍攝本部電影及幕後的種種。

■ 仲里依紗,超帥 ?!

Q : 等待許久的「斑馬超人」續篇,
  
      上一集是設定 25 年後,很特別呢。

哀川 :

對啊. 官藤官九郎編劇是天才啊 ! 在作續集時,

要如何接著上集的劇集,我想因該是很辛苦。

因為,當我們知道設定新市失去記憶時,就可以不用想太多的事 ,

我那時想著「感謝 !失去記憶」(笑)。

而且設定 2025 年的時代,真的很利害。在製作時真的很辛苦。

仲 :

時空設定是近未來的時代。使用大量的CG攝影用的綠色背景為場景,

所以我有點嚇一跳。這裡有好多我第一次的經驗,沒有與外星怪獸大戰等....

哀川 :

不是不是,那是一個都沒有人的場景 (笑) , 我也是跟許多怪物打鬥,但也沒跟外星怪獸大戰 !

Q : 這是你們兩個人第一次合作,但是設定你們是敵對的朋友。

      在拍攝現場共事如何啊 ?

哀川 :

初見面時,他是個 20 歲的女孩,我女兒也差不多 25 歲,小女兒 12 歲 ,

所以他在我女兒歲數之間 . 但第二次在現場在見面時,她大變身了耶。

成了一個很漂亮的惡魔,粉厲害的說。

Q : 仲小姐,你的作戰對手是哀川翔,不會很辛苦吧 ?

仲 :

很緊張耶 ! 跟哀川先生作戰時,真的是很了不起。說到哀川先生,就給我一個動作派的印象...

哀川 :

啊 ? 是這樣嗎 ?

仲 :

對啊 , 剛始有武打動作時,那時還是我第一次。

對手又是哀川先生,該如何是好.....那時這樣想著。

我是想變成很酷的啊 (笑). 但哀川先生跟我說「要慢慢一步步的攻擊」。

所以我放手下去演了。

哀川 :

還有就是有派一個像我女兒般可愛的武打師給我。

「像這樣作 , 殺 !」她不僅發出怒吼,那是一種愛的教學。

這是三池組好的組合。果然在這武術指導師指導下,就不是半調子了。

如果沒有這樣指導的話,我想不會有這部電影啦。

■ 認真的惡魔 VS 不認真的白 !

Q : 仲小姐 , 在本片你也公佈了你的歌聲,

      現場演唱,也很有震憾力很不錯啊。

哀川 : 對 ! 對 ! 真的很帥 !


仲 :

多謝啦 ! 在大家面前唱歌,真的是我的不拿手的事。

我很努力在片中斑馬女皇的角色。就在我心裡想成我是一個斑馬女皇,

然後就順其自然唱出來。

哀川 :

我女兒看過之後說 : 「很酷 ! 超帥 !」。也不輸邊唱邊跳歌手喔。那樣很令人衝擊啊。

Q : 還有啊,仲小姐第一次演反叛,現在演了之後感覺有什不同,

      心情的轉換是必要的嗎 ?

仲 :

對啊。演壞人 , 是我全然沒有過的經驗,剛開始很疑惑。

如何演呢 , 那時想要如何的渡過才好,就放開去演就是了。

哀川 :

里依紗小姐所演的斑馬皇后,真的粉壞 ! 而我演的是不壞的好物啊 .

就是好的白與壞的黑 (笑) !

Q : 的確 !

哀川 :

再怎麼想新市是個好的代表。因為他都會認真的考慮去做事。變的很認真 (笑)。

很不可思議 。

■ 每天看到瘀青,更是努力 ?!

Q : 有很多的動作戲,很多華麗的場景。

      三池導演是如何指導你們的  ?哀川 :

三池導演很利害。都講的很簡單,如..「對, 就這樣作」等等。

仲 :

對,就是那樣 (笑) 。我也是如此。

例如我講 : 「就從高點回轉一次飛下~」等這樣簡單的話 (笑).

哀川 :

對 ! 對 ! 都是這樣說話的 ! 但不常輕聲說,例如「這樣做吧」等這樣的心情的說話。

「很辛苦,麻煩你了」, 這種覺不說 (笑)。因為我們有「你可以的」催眠力量啊。

Q : 那麼殘酷的拍攝,有受傷嗎 ?

仲 :

是. 但比起辛苦,我們還是很快樂啊。 雖然瘀青很多,很痛......

我想瘀青是我們努力的證明啊, 看到瘀青就努力吧 (笑) 。

哀川 :

我呢 , 碰到培果,也不會有瘀青 (笑) ! 打臉時,舌頭也不會瘀青。

應該痛的都不痛啊。我在想我的身體構造到底是如何啊。

即使血一直流著,「啊, 很痛」的叫叫而吧啊 .....(大家這時一同爆笑).

Q : 真的是很殘酷的現場呢 .

哀川 :

但是,但我跟三池導演一起時,都站在很不錯的位置 (笑) !

仲 :

真的很認真。雖是很殘酷的現場,但每天都很快樂。

■ 你們兩人,白與黑清楚的分別 ?!


Q : 拍完這部電影。有什麼樣的心情啊 ?

仲 :

我想我自己有向上提升了,之後有點恐怖。

實際上 , 我下一部的戲劇也是關於殺陣, 加油吧 .

哀川 :

20 歲時這樣的經驗,應該是不行吧。我想不管是經驗也好,作品也好,

會讓你留下好的形像。仲里依紗也好,三池導演也好,這部電影完成了。

我想就是一個勳章了 ~

Q : 最後你們二位,請告訴我們在這世上,畫上白與黑的事情 !

仲 :

有收到年金 , 那真的很想要。看到老人,要先讓位。這是黑白分明 !

哀川 :

那像是很急躁 ! 還有若有附上感應器,

有不是年紀大坐上的話,就有電流帶上不是很好嗎 ? (笑).


訪問那天,TOHO 電影院 上大岡開幕記念。

就在電影院內做訪問。輕鬆的跟我們應對的二人,

忘了兩人的角色,像是親子般的好朋友的感覺。

他們兩人,在螢幕中有熱情火花散開。

哀川說 : 「真的很不錯」的稱讚朋友 ,

三池組在現場的經驗,像班馬皇后一樣健壯成長不是嗎  ?

希望他們兩人能繼續在螢幕上活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採訪 : シネマトゥデイ 拍照 ; 尾藤能暢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