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5-24

『拳 擊!』- 谷村美月 與 香椎由宇

以大阪為背景,由現今最受注目

年輕演員市原隼人所演,

描寫熱衷於拳擊的二位高中生的

友情「拳 擊 !」。在只有男生的

拳擊社裡,

有著紅花的存在的女生,飾演經

理 "丸野" 的谷村美月以及飾演教

師的香椎由宇。揮汗如雨的現場,看著選手們一拳又一拳戰鬥的這兩位女演員,

來跟我們談談這部電影。

不是一部鬥毆的作品,而是一部溫暖的作品。

Q : 你們巳看了完成的作品了 ?

谷村 :

感情強烈的作品,回憶一個接著一個襲擊而來的感覺,

我本身還無叉客觀的看這部電影。


香椎 :

電影充滿著創造的愛情。我雖不能很客觀的看這電影,

我想不是一部讓人很痛楚的電影,是一部溫暖的作品。

Q : 本部片集合同年齡的演員們,只有香椎所演的老師是不同立場.....。

香椎 :

那們不通融的老師真的很討厭啊 (笑)。一開始,我溶入不了團體,很寂寞的。

但隨著一天一天的拍攝,就慢慢的有進展啦,一開始也不懂拳擊這活動,

但慢慢的就了解了。選手們都很相互尊重,也因為都是 100 % 的出拳力量,

大家的友情也因而產生。

Q : 谷村小姐,市原所演的鏑矢,你有稱他的綽號小豬豬,這是你第一次這樣叫他嗎 ?

谷村 : 對啊 (笑)。是第一次用我演的角色稱呼他。很新鮮啊又開心。

Q : 「PU - PU」的叫他,很可愛耶。

谷村 :

剛開始,叫「PU-PU-」,但我想電影是追求真實的感受。就用鼻子發聲,

很認真學著叫 PU-PU。

香椎 : 「怎麼辦....我不會啊 !」(笑)。

谷村 : 導演告訴我們只要用嘴巴發出「PU-PU-」聲就好啦,真的。

■ 女子高中出身的二人,文化衝擊 !

Q : 對於劇中的鏑矢,用真實的心情的看他的話,

      真的是很羨慕。


谷村 :
我跟劇中的小豬 (鏑矢) 同樣是關西人,

像劇中的角色般,我不會表達真的情感。


香椎 :

很利害耶。我是女子高中生出身。對於喜歡的男孩子,那種心情是很新鮮的。

谷村 : 啊,我也是啊 ! 但沒有戀愛的機會 (笑) 。

Q : 在現場,加入都是男生的拳擊部,我想需要一些勇氣吧,

      你如何跟社員縮短距離呢 ?


香椎 :


我演的是一位老師,剛開始把它看成只是一部電影,每個人都是拳擊部的一員而巳就這樣,

我到現場後,感覺到「什麼 ?」。之後,關於新鮮人的我,

第一次有跟他們成為好朋友的 Fu (笑)。「請喝 !」類似這樣的 (笑)。

因為,我都以老師的心情對他們「大家要加油啊 !」。

谷村 :

他們男孩子在拍攝前都會先行練習,拍攝時就有點團隊的感覺。

這是我演的經理一進來,多少就要有點勇氣。一般,我是很少講話的,這次我要努力。

以必死的決心,跟他們說話 (笑)。

■ 拳擊不是只有歐打 !

Q : 看了實際的比賽,很大的震憾吧 !

谷村 :

可惜,我只看了一半,每個人都很努力的比賽,很感動。

香椎 :

真的利害。不管多少次的快速動作,市原他都有著痛苦的表情。

「啊,要倒了」我都有那種心情,有些沒有拍攝到的,都是有一些快要飆淚的,

很令人感動啊。真的很想看。
Q : 看了那些場景,

      真的很想支持他們。


香椎 :

嗯,因為不管在鏡頭前比賽多少

次,跟他有聯結的人都會打從心

底講說「加油啊 !」


谷村 :

市原讓大家都很感動,跟電影一

樣,大家都很信賴他。

Q : 參與了這部電影,對於拳擊,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?

谷村 :

拳擊這種運動,開始我不是那麼關心。但一次又一次的接觸後,我想那是一種單純的相互

歐打吧。現在只要電視有關拳擊的現場轉播,我都會看一下呢。

香椎 :

嗯,真的耶,拳擊的最高潮在 2 分鐘的回合裡,每個回合都有拍攝。

當回合結束時,稻村跟小豬,「下回合在加油吧 !」邊說邊便抱在一起,當我看到這一幕,

我以前想說拳擊只是互相歐打真的是很不好意思。女生看這種運動的話,

我想一定要改變你對這種運動的看法。

■ 男人特有的熱烈友情,令人羨慕 !

Q : 這部電影描寫男人的友情,真的很熱情 。

香椎 & 谷村 : (兩人一起同聲) 好羨慕 !

谷村 :

女孩子沒有那樣的情況,女的朋友就是女的交朋友的方式,

也不是麻煩啦。
男人們獨特的熱情友誼,真的好羨慕啊。

香椎 :

即使受傷一次,只要有一次認真比賽就會有友誼 ! 好想有那感覺,我是男生就好了。

在現場也是,看見演員們的友誼,我也是好生羨慕。

在拍這部片時我想到大家都很直來直往,那樣很好,只有一有目標,大家就往那目標前進。

男人們都是很直爽個性工作,我也是有點羨慕那樣。

Q : 跟市原跟高良他們相處如何啊 ?

谷村 :

佷不思議的二個人呢。我想他們有多角色可以磨演。

市原他自己會把自己的熱情慢慢的表現出來。高良就感覺心裡有秘密......。


香椎 :

高良,很有勇氣的一個小子,沒有軟弱的部份,一個人可以考慮事情。

當他煩惱時,我看見市原會過來 , 會跟他說「說說看你的煩惱啊 !」。

Q : 最後,以你們兩人的觀點,看了本部片的感想 !

谷村 :

以丸野的觀點來說,看到小豬,就不會有小豬的表情。當明白的表示要怎麼作的時後,

偶而有辛苦的臉,罵人的時後,就有悲傷的表情。那樣的情況,情感油然而生啊 !

香椎 :

小豬跟勇氣直接對戰後,小豬雖有自己的決定,那場戲讓我很有感覺。

那時讓我想說我要是男孩該有多好。

很酷的說「男人的房間,最好的解釋就是辛苦」,香椎的表情散發著愛情,

果然是電影中的老師 ! 跟同劇演員聊天交流的谷村,飾演丸野經理,給團員很多的愛。

他們兩人因專訪而了解,讓她們感動的是,在拳擊的世界裡努力的市原及高良。

這部電影是她們打從心裡的喜愛。一開始對拳擊沒什興趣的兩人,現在極力推薦這部電影。

男生一定要看,女生一定看了會感動 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採訪 : シネマトゥデイ 拍照 : 高野廣美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