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5-20

『常開野薔薇』- 菅野美穗

以港口小城的小美容室為背景,

描寫無法割捨的成人戀情

西原理惠子的同名人氣漫畫,

由「窩囊廢們,讓我看看悲傷的愛

吧」的導演吉田大八所導的

「常開野薔薇」。

自己覺得很沒男人緣,有生長在

女人堆裡小鎮,有好的談話朋友,

演本身巳離婚並在秘密戀愛的女人翁直子,由演技派的知名女演員 菅野美穗 纖細的飾演。

現在的菅野,來跟我們透過這部電影談談戀愛觀,心情以及本部作品。

■ 決定接演這部女英雄的角色,

    高興的同時也有可惜的心情 ?!


Q : 西原理惠子的原著,幽默的場景描寫的很抒情,

      而且平衡感堪稱絕妙。


西原小姐,很善長於悲傷的角色及憂鬱的笑話耶。

所以那種悲傷就會好像襲擊到我們啊。


「常開野薔薇」要拍成電影時,我有看了原著,劇中的角色都很有自己的個性。

所以成就了這部有趣的電影。

Q : 在讀原著時,聽說還不知要擔任那一個角色 ?

對耶,也許是打人的老太太,但我不善長打人啊 ? 那時是這樣想的 (笑)。

實際上,告知我是演 "直子" 的時後,我很感謝。同時也覺得有些遺憾啊。

Q : 原來是這樣啊。菅野小姐,演老太太你也 OKAY (笑)。

我現對原著還有一點印像,就是有老太太們。有許多很突出的角色,對於演技來講,

是很多的挑戰呢。(笑)

Q : 有很多古怪的角色,菅野小姐的壓抑演技很有印像啊。
這次,有很多素人演員,佷擔心演不好。演員集中起來演戲,可以的話,放鬆深呼吸才演。

拍攝現場是西原小姐的故鄉,高知縣。很大的一個合宿地方。

在現場,很自然的溶入角色了。

■ 你劇中的戀人的江口洋介,給你幫助呢 !

Q : 不經意的就會有笑點的老太太,拍那場景相當開心吧 ?

相當的開心啊。但,控制室更有趣 !

今後大家的人生都有話聊,很自由很曲折,


總是有連續的爆笑啊。即使是即興演出,

還是非常有趣的老太太們啊。

吉田導演很利害的掌控了畫面,電影中有很多即興的畫面啊 (笑)。

Q : 直子跟戀人卡斯馬在一起時,非常的可愛的初戀感。

      是因為江口洋介有很大的關係嗎 ?

江口先生,真的很有張力啊。在店裡的直子,很有殺氣,但遇到了卡斯馬,

就把這個性隱藏了起來。那種沒有顯現出來的個性,由江口先生引導了出來。

之後,就成了有力量的人,不只在演技上,精神面上也有幫助啊。

江口先生是在電影後半段才加入的,那時我們都巳很累了,但江口一出現,

大家精神又來囉 ! (笑)

Q : 直子跟卡斯馬彼此喜歡,菅野小姐那時你有提什麼建議嗎 ?

西原小姐的作品,在戀愛對象的描寫,都是輕輕的「喜歡」的心情。

但,這次劇本沒有寫這回事,我提案讓直子跟卡斯馬牽手啊。

導演採用了,有點危險啊 (笑) 。

■ 對於沒有男性緣的女性,你如何想 ?

Q : 直子的母親及親友,這本片中所半屬於女性,

      都遇到一些外遇及好賭的男人,


      對於只會為這種男人的付出的女性,有同感嗎 ?

「沒緣份啊 !」朋友若再犯的話,我想會給他見意說,

  這個不好,但女生一定會講,


「但,這個好耶」因為她沒男友,所以才會這麼講 (笑)。

所以不是只有正面的意見,要看那時那個人怎麼想才重要啊。

Q : 也就是說,你朋友即使不幸的戀愛,你也不給意見囉 。

嗯,這部作品的女性,不否定愛戀的對象,不管對方做什,都默默的聽好好的守住他。

女生即使跟她們對話,她們的心中也有決定,從對方的談話中,想找出永遠等等的答案,

這種例子很多。也許不成熟,煩惱著如何會明朗化與自己的友情,所以跟朋友聊天,

治癒自己的心,這就是生活啊。
Q : 菅野小姐你,女生對不 OKAY 的男生付出

      你覺的如何 ?


我才不會啊 ! 男人,越寵他就越理所當然。

方便後就懶惰了起來了。

這部電影中,這些女人自己發現要改變自己,

所以都變成熟了。男人都還像孩子般樣。

感覺不行後又很心痛啊 (笑)。
■ 演了這作品後,會想說戀愛真好 ?

Q : 劇中的直子從小到老,都想談戀愛,

對你有什麼影響嗎 ?


演了這電影後,告訴了我何時戀愛都可以的。心裡都一直在想「戀愛真好 !」。

我小時後,到成為母親前都沒有最後的愛戀,所以之後戀愛的心即使燃了起來,

我想也要消滅它啊。但,雖這樣想,但心情還是愉快的啊。

Q : 體驗了成熟女性的戀愛,

     請你對要看這部電影的女性觀眾一些意見吧。


西原小姐過去的經驗,所以她的作品都色彩很濃厚,

女性的台詞都很重點。


我想會在你的心裡有感同深受。對於沒有戀愛的女性,

要對自己有信心說會有戀愛的對象 (笑) 。這是一部個性豐富的戀愛故事,

大家看的開心的話,我會很高興的 。

少女時期的華奢到可愛,現在有自己明確的意見的菅野,

演出很多個性強烈的電視劇。

而本部片她是一位透明感的女英雄,

劇中與愛戀的人的約會,她的表情真的可說是

在戀愛中的女人啊,看這部電影的人也會有戀愛的心情啊。

順便,自己的原著一定要參與的西原小姐,也有在劇中演出,不要錯過啊 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訪採 : 齊藤由紀子   拍照 : 高野廣美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