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5-28

『火車 ~ 49 歲的火車男駕駛的故事』- 高島禮子 與 本仮屋YUIKA

一部描寫,到了 49 歲還在一流的

企業工作的男子,

除了有愛妻及女兒,

為了回到本身的心境以及曖眛不

明的人生,

而向自己的夢想前進。

中井貴一飾演本部片的主角,

飾演他的妻子的是高島禮子,

飾演他的女兒則是本仮屋YUIKA。從拍這電影的感想開始到令人訝異的結婚觀,

在當地島根縣拍攝時的爆笑小故事,突然的送走理想人生等等,

一次又一次的女人們的超激真心話展開了。

■ 家庭更接近父親的夢想實現

Q : 49 歲才追逐自己的夢想的主角,

      給了看這部片的人全部的勇氣及元氣。


高島 :

在公司裡,業績不錯,自己也努力的工作,

但沒有跟家庭的信賴一起相互行進。


這樣的人,因受到母親生病的影響,而初次感受到要改變生活方式。

本仮屋 :

我演的是女兒的角色 "倖",雖然一開始對父親的生活的方式有沒有同感,

但"倖"自己也有夢想的追逐的過程中,也見到了父親也是追逐夢想的前輩。



就因為這樣,彼此的親子關係更接近,能演這部電影,真的很開心。

Q : 高島你是演中井貴一所演的主角的妻子,

      也設定你是比你老公先實現夢想的人啊。



高島 :


對啊,在由紀子的立場,她比他老公早一些獨立開了一家香料店。

我想沒有家人的一起努力是沒法實現的。雖然我的夢想成真了,結果,家族分散了。

對於肇先生,為了追逐自的夢想,沒有先跟我討論而先離職,

而在火車站的公司任職也很晚才告知,老實講,我想我巳沒什可以好高興的。

電影從開始到結束,不就是支持,曖眛的態度啊。

Q : 本仮屋小姐,你演的是一位還不太清楚未來的夢,每天煩惱的大學生的女兒角色。

本仮屋 :


本身我自己,從小開始以成為女演員而努力,沒有夢就煩惱,沒有辛苦經驗的人,

拍攝這部片時剛好是大學 4 年級生的夏天,我週遭的朋友都巳開始找工作了。

大家都跟我演的女兒角色"倖"一樣,都有同樣的煩惱,而且也想很多。

還有,跟劇中的"倖" 相同,我自己也有想過要抱持著希望與信念,做我自己的工作,

我想我就是像這樣而演這角色吧。

■ 高島禮子,本仮屋結婚的秘密,傳授些什麼嗎 ?!

Q : 我想你們一起的場景有很多,

      拍攝時你們都說些什麼啊 ?


本仮屋 :

是沒有談有關演技的話題啦,但有談結婚的事。

現在還不能想像啊,我有想結婚的願望,


但如何跟喜歡的人約會 ? 如何結婚才好 ? 等等,還有問一些有關成功的故事。

「果然,沒有經驗 ?」所以才問這些問題 (笑)。


高島 :

啊 ?! 你有那樣問啊 (笑) ? 我都很模糊了,但,這次的現場,大前輩奈良岡朋子有來過呢,

對吧 (笑) ?

本仮屋 :

還有禮子她很喜歡貓,她也很像貓,感覺不會像小狗跑進人們的懷裡,

像是我直接進入懷裡的好心情,不是那種一瞬間啊 (笑)。

現在我抓住的,又一下子沒有的感覺啊。有種有抓到又沒抓住的距離魅力感。

每次都希望她在現場,就是這感覺 !!

高島 : 真討厭,你說的很直接,很好 (笑)。

本仮屋 : 拍謝勒.......(笑)。

高島 :

但,就像她所講,也許就是那樣啊。對於進入跟很長一段時間演員們,

說難聽一點,也許就只有膚淺的交往而巳啊 (笑)。 的確也許也會狀況外呢。

真的很像貓啊。嗯,我想變成貓啊 (笑)。

■ 只有一天,高島禮子是喜歡歷史的女子 ?!

Q:對於導演,在島根縣的一畑火車的場景裡,

       聽說看了火車迷觀點決定的。

    本仮屋是模型迷,現在,你有那些模型 ?   

高島 :
模型迷是什啊 ?

本仮屋 :

我喜歡那種文字及照片構成的雜誌,這樣的雜誌,人們一看就了解。

若那時沒有出現我喜歡的模型的月份的話,我就不會買那月的雜誌。就是這樣心情。

這就是模型迷啊 (笑)。

高島 :

原來如此。我是沒有什興趣的 (笑)。我想也要有一些可以持續的東西可以收集啊。

又熱又令人泠淡的性格.....。雖這麼說,我是一住神奈川出身的人,

那時有一度想搭乘江之電車,這是讓我可以想到我小孩的時期。

我沒有決定要成為它的迷啊 (笑)。

本仮屋 :

但是,禮子是很早就發現自己的人啊 ! 島根縣的歷史等,"素戔嗚尊/須佐之男命"

等等關於神的話題,就會變的很白熱化 (笑) 。有一天禮子休息的那一天,

抱著資料來到現場,很熱烈的說關於 "素戔嗚尊/須佐之男命" 的神的話題。

沒有到迷的部份,但發現自己很早。我想那是他興趣很廣吧。

高島 :

我常常有看見啊 (笑)。那是中井的命令的。我有時間的話,我有很多關於島根的神話,

來吧,我現來說說高島,神話...(笑)。

本仮屋 :

真的要回到可以說故事了。謝謝啊 !

■ 為了送給自己的人生.......

Q : 最後,這部電影是筒井家的理想人生,

      為了送給自己的人生,有了很大的挑戰,


      給同樣要面向跟自己同樣的人生的的人們,

      一句話或忠告吧。


高島 :

想死就要死的心情是不行的。為了那樣,要怎麼才好呢 (笑)。

我想就是不要有後悔的人生啊。人不是只有生存,多少要有一些理想啊。

協調性的一天一天的充實生活。也要想有得就會有失,只要心存正直,

一直以這種心性生存下去。不要管旁邊的人想法,自己隨意放手的生存,這樣也不行 (笑)。

對於我自己,我有後悔吧。我的好朋友若到死都很珍惜我的話,我會覺得很幸福。

所以決定我不想死啊。這是我想送大家的話。

本仮屋 :

我是完美主義。理想與目標是我的最初。沒有這個,我就不能生活。

我吃有包餡的麵包,只有咖哩麵包,像這樣小小的理想及現實而生存。

我想這也不是個大事,多少也要有大理想也 OK。我很謝謝大家,

我在我自己的路上。

高島 :

真的是那樣啊 (笑)。要成為自己,照自己的意思生活,是我想要成為的人。

我想咖哩麵包是很好的。(笑)

在島根縣當地的經驗,意念相同高島與本仮屋。

本仮屋的直言,

高島則巳害羞的笑容時時應對,不僅是劇中的母子關係,

也像是很親的朋友關係。

以這種心境一起演出,並培養了默契,看了電影就明瞭了 !

這部片給了夢想,人生,家庭以及煩惱著工作的所有女性們,踏出元氣及勇氣。

我們期待這兩位女性的演出 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採訪 : 鴇田崇         拍照 : 高野廣美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