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4-22

『太陽閃閃發光~大海.珊瑚與小奇跡~』- 岡村隆史 與 松雪泰子

想讓家族看看更美麗的

沖繩大海,在世界上第一個養殖

珊瑚移植產卵成功的

金城浩二先生的真實故事,

由『重金搖滾雙面人」的

李闘士男導演把他拍成電影,



「太陽閃閃發光 ~大海 . 珊瑚 與 小奇跡 ~」. 劇中主角的健司由

日本搞笑團體 NINETY-NINE 的岡村隆史所飾演 ,

而飾演支持丈夫的妻子由莉則是由松雪泰子所演。二人第一次合作,

關於在沖繩的拍攝期間及珊瑚的想法,還有拍完電影的小故事,好好的跟他們來聊一聊。

■ 跟松雪一起演戲岡村先生你會緊張嗎 ?!

Q : 你們倆飾演夫妻令人意外的是你們很相像,

      非常的欣慰耶。

岡村 :

我跟松雪小姐有在綜藝節目中見過,但還沒想到會一起演戲。

當我的經紀人說松雪是要演我的太太時,我那時緊張的說 : 「真的嗎 ?」(笑)。

松雪 :

那時什意思呢  (笑) ?

岡村 :

因為,是松雪小姐啊 ! 

跟那麼優的女演員一起演戲 ,

我想「我不行吧 !」.......當我們

在綜藝節目歡迎女演員時,

我們要讓她有如在家的感覺,


這次我要以 阿威的方式來決勝負啊。「我什麼都不會,松雪小姐,麻煩妳了」

就像是這樣的感覺啦 (笑) 。

松雪 :

但是,岡村先生很自然的有在沖繩土地的人啊. 而且我什麼都不用擔心。

就很自然的演起可愛的夫妻了。

Q : 在沖繩拍的電影,可以說相當的休閒不是嗎 ?

松雪 :

可以這麼說啦。沖繩的空氣好的不得了,李導也非常親切,真的是很不錯的現場。

拍攝期間, 李導有發現薄煎餅舖並邀我們一起吃。跟我們一起演的小孩,

我們也一起畫畫,過著很優閒的日子。

岡村 :

在海濱架設帳篷讓大家放鬆,很不錯的感覺呢。 當時我有在想 , 我會不會造成大家的困擾啊 !

雖然有些脾氣,但沖繩的空氣多少有幫助啊 (笑) 。
■ 你們事前有跟故事中的人物金城夫婦溝通嗎 ?

Q : 拍攝前你們有跟金城夫婦會面,

      在你們的演出上有參考的部份嗎 ?

岡村 :

松雪小姐有跟金城太太聊很多,

我想這就產生這由莉這角色吧。而我的部份呢,我與金城先生只聊獨角仙昆虫的事而巳。

捕捉獨角仙昆虫的方法,真的聊的很起勁 (笑)。

當然,也有聊到珊瑚的事 , 對於角色的心情是沒聊到啦。

但,金城先生總是笑呵呵的,所以我演出健司這角色時也是帶笑容著。

松雪 :

我跟金城太太聊天,感覺到她深愛著她的丈夫呢。但,與其說聊天後對於角色的塑造,

當太太的女士們有堅強的表現的一面,我有用心在揣摩。

「所謂愛的深的強度,到底是如何的東西呢」? 我常在想要如何演。

岡村 :

我也見過金城的小孩。對於他們的父母都很尊敬,很不錯的家庭。

我在與金城先生聊天時,他的小孩都一直在附近。

金城先生對我說「要跟岡村隆史先生會面,小孩都對我很尊敬」(笑)。
■ 想羅曼蒂克的求婚 !

Q : 在山涯邊的求婚及結婚典禮,有很多羅曼蒂克的場景,

      最讓你心跳的是那一個場面 ?

岡村 :

求婚的那一橋段,因為要再日落前的時間內拍攝,

不能失敗所以心跳不止啊。前天跟導演及松雪小姐說 : 「如果是簡短的話會很好」,說完後,

就立刻開拍了。所以很緊張啊。

松雪 :

我也是在求婚的場景很令人心跳呢。在眼前是一片夕陽的廣大海洋,非常美的地方。

雖然現在沒有在像這樣的求婚場景可以演,但印象很深刻啊。
Q : 岡村先生,若有求婚的時後,

      想要類似這樣的羅曼蒂克的演出嗎 ?

岡村 :

嗯。若我有求婚的一天,

我也想要在那樣的地方啊 ! 但是,

雖然是這樣說,帶去那樣的地方的時間點,

有正在交往的人就很好啦。

就可以求婚啦,因為就有那個 Fu 勒 (笑) 。

松雪 :

一切很順利的話就很好呢 (笑)。

Q : 在本片中,岡村先生你,跟原田美枝小姐及國村隼先生,很多人一起打架。

      很強烈啊。結果被松雪小姐用絲瓜打了一個重擊 ?

岡村 :

松雪小姐的絲瓜,有一股手掌的味道很適合啊 (笑)。

原田的立場,那不是刻意安排,是有種押入的感覺,松雪小姐有一堆。(笑)


松雪 :

我就有一堆啊 (笑) 。

岡村 :

在被絲瓜打的場景,被溫柔的守護的由莉所打, 剛開始很強勢,排練時是真的很恐怖 (笑)。

松雪 :

排練時比想的時後,有多少下手輕一些啊 (笑) 。

絲瓜有四處飛,我自己感受到我自己的手感。像是有轉換器啊。

就 「咚 !」的一聲的出手啦 (笑) 。
■ 沖繩的白色珊瑚很令人震驚!

Q : 本片描寫珊瑚白化的現象,很令人震驚 !

岡村 :

我有好幾次去沖繩潛水,我不知白珊瑚巳死了耶,

很令我訝異。

「海豚我們都無條件的保護,但珊瑚也是同樣的生物,可以比較難傳遞這樣的保護訊」,

金城先生如此說,他說的真的是很有道理。演了這部電影,以後潛水的時後,

就要很小心不要傷到珊瑚了。

松雪 :

我也是耶。我現才了解改善大海的狀況,為了讓環境更好的話,可以做的事,

即使很小的東西應該要很好的話,也是要去做啊。

一般即使想說「就做可以做的事吧」,實際上也沒有去做。

參與了這部電影演影之後,想法改變了。對小孩子也是,都要教他們要如此做。

Q : 最後,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難,都不放棄夢想的金城夫婦的生存方法,

      如果有學習的方法,請告訴我們。

岡村 :

金城先生的熱情及努力很利害耶,對先生說「喜歡的東西就請去做吧」的太太真的很利害 !

若我有了這樣老婆,就會有很好的家庭呢。若沒一直支持金城先生的老婆,

我想他就沒法成就如此的事業。就是他太太真的是很大器。

松雪 :

真的,我覺得金城夫婦彼此不錯的生活方式很好。若去看這部電影的人,

可以強烈感受到這兩人的溫和的愛。

岡村 :

家族及大海,這是一部有很多感覺的作品。若想作的事沒有踏出去作的話,

一定要去看這部電影啊。若有因為這部電影而踏出新的一步的話,我會很開心的。
在沉穩的建築物中,讓人感受到堅強的岡村及松雪,

對於任何困難都不認輸而出現奇跡

的金城夫婦印象,讓人很驚訝,

想送給所有李導演的演員拍拍手。

太陽閃閃發光,在沖繩方言「Tedakaka」是表示幸福的意思。

如何岡村所講,是一部有任何困擾,迷失的人要看的一部電影作品。

看完之後,心中的雲似乎有一道光穿入的感覺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採訪 : 齊藤由紀子   拍照 : 高野廣美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