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4-13

『海之金魚』- 吉瀨美智子

以鹿兒島錦江灣為舞台,

挑戰帥氣的帆船比賽的高中生們

的青春電影「海之金魚」,

入來茉里與田中麻美,受注目的

年輕女優,演出本部電影的多愁

善感的女子高中生這些女孩們的

帆船選手導師,

演出「說謊遊戲,最後的舞台」及 「交響情人夢 最終篇」等

,許許多多的話題作女優 - 吉瀨美智子。

本片中第一次挑戰操縱帆船的她,拍攝過程的幕後,及她個人的種種事情,

讓我們來聽聽她的說明。

■ 本片中感受到帆船的有趣 !

Q : 帆船的練習中,從不知這麼酷的運動,

      練習會不會很辛苦啊 ?

攝影前我一個人有去練習,要記很多很辛苦。

不僅要自己操作,乘坐在船員操縱的帆船很開心 (笑)。

但是,帆船的動作,我意識到團隊的合作是很重要。我想是一個很有趣的運動。

Q : 在大海操縱帆船的吉瀨小姐,真的很開心呢 。

從海上看到陸地,很美。實際沒去試試的話就看不到美景。

沒有滑雪或滑冰的人,就不會去雪山及山坡,不是嗎 ? 但是,你去試試的話會很感動啊。

因為,操作帆船的人,沒出過海的人,就算只看到映像也很開心吧。

Q : 你對釣魚有興趣,在海裡攝影也很有興趣吧 ?

嗯,跟我一起演的人中有似乎有暈船的人,我很習慣了所以完全沒有這問題。

以前,沒有拍攝時,就把帆船讓我把玩,就在海上開心的遊玩 (笑)。

移動用的船也有釣魚的裝備,在拍攝時,我有拜託他們可以讓我釣魚。

Q : 那很幸運啊 (笑)。你釣到了什麼 ?

唉唷,釣到了一支 ! 很小的一條小魚,船員又立刻把它放到海裡,我也不知釣什麼魚 (笑) 。

但,還是很開心啊。

■ 比想像的還要合適的穿長靴的樣子

Q : 水族館的獸醫變成一位專業的參賽女性帆船選手,

       之前沒有過的角色非常新鮮。

在水族館中,「馬球靴」很少有機會可以穿,

衣服是玩的時後穿的,剛開始,

有些擔心會有不合適的不安感 ,但是,馬上試穿了長靴後,意外的很合。

導演說 : 「你 OKAY 嗎 ? 長靴合適嗎 ? 」。我回他說 : 「不錯 , 很合啊」(笑) .

Q : 吉瀨小姐,你覺得你有讓人覺得是「性感的熟女」的印象,
   
       這部片你是有像男人的女人,
而且是接近素顏的樣子 , 你會在意嗎 ? 

是耶。每次給我的角色我會先判斷,性感的角色我演很多了,實際上,

這部電影有很多台詞「是 !」「對啊 !」很像我的個性啊。

這次給我的角色並沒有讓我覺得不可能 ﹐反而覺得演起來很新鮮呢。

休息時間,我也跟一起演出該片的女孩們討論煩惱的事情﹐很像電影的角色 (笑)。

Q : 本片那麼自然的角色,恐怖者及外國女人也是角色一部份,

      演起來比較難的感覺是那一個啊 ?

平常我沒有的個性,演起來比較因難。

例如,上了金髮的顏色,

我就必須講話很高昂,

跟我平常的樣子完全不同。

那樣抱持著高昂的心情很辛苦的。

但這次聲調也沒有必要變化﹐

所以比較容易的啦。

我當女演員的資歷很短,

還沒有跟我一樣的年齡的角色可以讓我演。

這次演出這部電影,

我想像是跟我同年齡

且跟我日常個性很像的電影吧。

■ 沒工作時釣魚兼料理

Q : 剛剛有談到釣魚的事情,你私下去釣魚時最常去的地方是那裡啊 ?

河口湖及野尻湖是常去的地方喔。回到福岡的老家時,與父親在水庫那裡釣魚。

基本上我們喜歡釣一種 Bass 的魚﹐但現在釣魚的話釣什麼都可以啦。

有水的地方就有魚啦 (笑)。工作時去越南時,我聽到在河川釣到貓魚,就與當地的人借魚餌

,與女攝影師我們二人就在河川裡釣起魚來了 (笑)。

Q : 很意外的像男生的吉瀨小姐你,很會做菜啊,

所以料理是你工作後的興趣 ?

嗯,做料理時,就完全忘了工作了耶。在家時,也要記台詞,

平常我是會想著工作的人,沒心時就做做料理轉換心情啦。

Q : 我們有看過你的部落格,碗跟盤子都很漂亮,

      很專業說。你請客誰最多啊 ?

嗯,那是我為我自己做的比較多 (笑)。最近每天早上,使用冰箱裡的剩菜來做料理。

放在盤子裡,感覺像是給自己的慰勞。還有,我喜歡收集器皿。除了日式器皿外,

下次我想要配合洋式的廚房來做器皿。

■ 喜歡沒有目的的冒險 ?!

Q : 本部電影就是以「冒險」為關鍵,

      吉瀨小姐你本身冒險心很旺盛吧 ?

說到冒險心,我是一個很有挑戰精神的人。

但不喜歡沒有目的的冒險。

挑戰有目的冒險,例如若有人說「有趣的話就去吧?」我想我會很開心的去冒險了 (笑)。

Q : 原來如此,比起優閒的冒險,比較傾向是有目的地的冒險啊。

當然,過程也很快樂啊 (笑)。大概我很容易無聊吧。在無聊時,一定要有目地,

一次又一次的做不同的事也說不說定。像是釣魚時很容易有脾氣的人一樣。

魚兒常來回的游遊,移動到每個場所,魚餌也要變換,

如果沒有多試個許多地方是不行的啊。脾氣爆燥的人較積極的動作,

比起優閒的人比較好,因為我是個喜歡釣魚的人啊 (笑)。

Q : 最後,請給觀眾說明這部電影值得看的原因。

鹿兒島的美麗景色,描寫女高中生的成長及親子問題等種種。

不僅是喜歡帆船的人看,若有其他的人看我也很開心。

若這部電影能讓我踏出新的一步,真的很不錯。

成熟的魅力加上男人性格的吉瀨小姐,在海上拍攝,沒想到對於日曬很注意,

否認「真的什麼都沒做」。真的很喜歡釣魚的他,說到釣魚,眼睛閃閃發亮,

讓人印象深刻。這樣的女人在「海之金魚」中展現男子氣概的一面,

刻劃年輕時期的種種,風光明媚的錦江灣,讓人回味的作品。這部電影也是第一次公開,

吉瀨小姐穿長靴的樣子喔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採訪 : 齊藤由紀子    拍照 : 高野廣美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