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3-01

『人之砂漠』- 小池榮子

虛擬故事作家 - 澤木耕太郎的文

學集,東京藝術大學的學生們,

把許多異色的短篇影像化成「人

之砂漠」電影。

電影中以真實的人物為範本的 4

篇作品中,一部描寫被家族遺棄

的賣春女,

在絕望中再重生「被遺忘的女人們的烏托邦」中,飾演女主角的是,目前活躍於女演員界,

且很有發展的小池榮子。全部都覺得是新鮮體驗的小池榮子,來跟我們聊聊,

拍攝時的故事,幸福的婚活,服務精神滿點。

■ 拍攝環境及預算跟作品的優良是沒有關係的 !

Q : 獨立電影的作品,很有質感,很新鮮。

      有學生工作人員在現場,

      對小池榮子小姐來講,
很刺激的事是 ?

很新鮮耶 ! 真的有大家一起同心協力完成的感覺。

在年輕的工作人員裡,

我還有很多不知道的事,跟時間在作戰的戲劇是我的第一次的經驗,


跟專業的現場不同,有很驕傲的感覺。

Q : 小池榮子你自己,有感覺有回到學生的時期 ?

嗯 ! 我沒上過大學,所以在現場很開心。真的像是大學生畢業製作中,

好朋友間的相互帶領的氣氛。「我想成為女演員 !」的感覺 (笑)。

照明先生有運送包裹,一人做好幾種角色,也有做工作人員,現場真的是很辛苦,

所以環境及預算,跟作品優不優良是沒有關係的。好電影就是好電影,不會有任何不安。

Q : 本部作品的背景,這些再回到社會很困難的女性們的生活的設備,

小池榮子小姐這樣場所的存在你知道嗎 ?

我不知道耶。這個場所集合了這些女子們,我很衝擊。我有問去找場地的工作人員,

跟想像的不同,她們大家好像都過的很快樂。也就是說,也許那不是什麼最好的環境。

■ 沒有可去的地方時會很寂寞,誰都一樣。

Q : 演出在那樣的特殊場所裡,一起生活的賣春女的故事,

      有任何的疑惑嗎 ?


我所演的是一個叫"草莓"的女子,

是一位在普通家庭成長的女子,

沒有比較特別的疑惑。一個極普通的女子,

因沒有地方可以去,而去賣春,而被送入這特殊場所的故事。是一個短篇的故事,

所以我們都以不傷害被採訪的人為前提,當然要考慮周詳,因信賴導演及工作人員,

所以參與這部作品。

Q : 草莓的「我,為何要活著」台詞,很刺痛心裡。

嗯,有被需要時,在需求的瞬間,我想讓人有喜歡的感受。若沒有人需要你,

會變的很孤獨,生活會很辛苦,會有絕望的心情。這次的拍攝,

這個場所的內部再次出現在觀眾面前,在這特殊場所中,有著一種自然的感情流露

「我不想待在這裡 !」絕望及孤獨伴隨著草莓。沒有地方可去會感到孤獨,

我想誰都是一樣吧。

Q : 小池小姐有過瞬間的孤獨感嗎 ?

當然啊 ! 休假的時後都想約人的時後,

老公出差中,那就是我自己孤獨的日子

(笑)。

在小的時後,我不太喜歡那樣的心情。

因此,大家有熱鬧的行程,我就會討厭 !

聖誕節及情人節,

一定要有人可以在一起吧 (笑)。

年初年末時,大家都很熱鬧 ! (笑)。
Q : 那種心情我能理解 ! 一個人很無聊,

也很痛苦 (笑)。


嗯,要追求些什麼吧 ! 普通時,沒感受到孤獨時,我是說被迫的感覺 (笑)。

在那時有工作的話,我會變的很開心 ! 有跟人接觸的話,不安跟孤獨就變成很平靜 (笑)。
■ 因為結婚了,有工作就會變的快樂 !

Q :「接 吻」這部電影,得到很多電影獎,

       你女演員的身份越來越受注目。


我嚇了一跳 ! 從那之後戲劇的話題,

感受到「得到電影獎真的好棒」的真實感覺 (笑)。

當然,很光榮,我在「接 吻」「人之砂漠」裡,我在戲劇裡是不變的。

不管何時有挑戰我不知道,一種不可思議的心情。

Q : 小池小姐,出道當時,你有「何時成為女演員」的心情 ?

我出道時是在深夜的戲劇演出,雖然我覺得「演的很有趣 !」,在那之後,

就沒有有關戲劇的話題了。在選秀會時我落選時,我有很強烈的挫折感。

所以在 20 多歲前半時期,我是一個自己都不講我想演戲劇。 笑的時後該如何,

我會想到週遭的人。結婚時,我說過「人家怎麼想我都沒有關係」。

Q : 結婚後,對工作上的標準有改變吧。

有改變。有工作的話,非常的放鬆,我老公有跟我講說「何時不作都可以喔」

職業摔跤手坂田亘),相反的說我非常的快樂。因為,最接近自己的人,

過多的期待很辛苦 (笑)。對女性來講,工作場所就像是戰場的感覺,回到家後,


會自己對自己說「加  油  啊  !」。

Q : 你老公有希望你辭掉工作,小池好像有說「好啊」(笑)。

我以前覺得男女沒差別。有錢我就花,就是沒有所堅持。當然,跟有錢人結婚後,

能有興趣的工作可以做,真的不錯 (笑)。沒工作的話就會有阻礙的感覺。

就是不過度期待另一半,這是我的風格。

■ 人生沒有正解的生活方式

Q : 看到最後,草莓的笑容有種救贖的氣氛,

      小池小姐你認為這笑容是 ?


有一種面對自己的充實感,向現在的生活告別,

之後先面向未來,

有很多的感受。導演也是,最後的笑容所堅持的事情,就向電影所說的,

我會很開心。

Q : 社會的角落裡的生存的人生,這部作品,有什麼感受嗎 ?

我想人的生活方式沒有一定的正確答案,有不一樣的人生,就認識了不同的生活,

對周遭的人要有和善的心情。這部作品描寫努力生活的人們,每個人有著

「自己的生活方式沒有不同」的心情向前看,有這樣的心情,我會很開心。

寫真及多樣的活動,

到現在的經驗都是讓演技更生動的小池榮子。

毫不猶禦的說「為了成為演員,什麼我都做 !」,

因為有更多害羞事情,若做很多的話,

會很爆笑的。像太陽般的笑容,也有很多肢體語言,

感覺她有著實力。

學生導演的年輕感性,把她新的一面導引出來,之後,會有什麼進展,不得不期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採訪: 齊藤由紀子 拍照: 高野廣美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