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2-15

『談判專家 電影版』- 城田優

人氣電視連續劇「談判專家 ~

THE NEGOTIATOR」,

拍成電影版「談判專家」,

由米倉涼子飾演一位警視廳搜查

一課特殊搜查班的女性談判專

家,將在電影大螢幕登場。

這次由反町隆史 及 林遣都,

成宮寬貴,柳葉敏郎,橋爪功,津川雅彥等豪華演員陣容,

盛大演出。在電視劇裡巳規律的演出的城田優,在電影裡飾演一位死刑犯 - 真里谷恭介

與米倉涼子所飾演的宇佐木玲子,有著密切的關係,在塑造角色的靈感及想起母親,

還有關於環保的生活的話題,一一的述說給我們聽。

■ 真里谷這個角色是你自己從零開始所塑造的角色

Q : 出現的場景雖不多,但強烈的影像令人很有印象,

為了成功演出 "真里谷" 這個角色,

你有下很大的功夫去塑造 ?


讀劇本時,我首先的印象是「這是什角色 ?!」。話說在 2 年前開始,

第一次拍攝在監獄時,在會客室裡與米倉對峙,那時我感覺終於看到真里谷恭介這角色。

那時在現場真的有不安的心理流串著耶。照這樣的感覺走,

用在演戲上可說是是太完美了.....。比起在家裡揣摩角色時,

在現場我可以縮短好幾倍時間,而完成真里谷這角色塑造。

Q : 演這個角色,你有參考的書及電影嗎 ?

都沒有 ! 大部份是工作人員及看過這作品的人,都想像是「沉默的羔羊」裡的

安東尼·霍普金斯,其它都沒有。 我不喜歡演的像誰的,我想要的是,

演一個完全不同的類型的人生。

Q : 城田流真谷,是個什麼樣的人物 ?

劇本是說「這是位有著多重人格的人吧 ?!」,但也有其它說法的人,

是個很快改變性格的人,我想就因此他產生了許多種個性的自己。有時像個孩子,

有時像個大人,有時生氣,有時哭泣,笑完之後馬上哭泣,不然就是哭完之後,馬上大笑...。

反正抓不住他的個性,是一個恐怖,可悲的害怕的人。

Q : 你有想過不要演死刑犯而想演談判者的角色嗎 ?

玲子是位有什麼原因才會逮捕犯人,在談判小組裡玲子逮捕到一位絕望的犯人,

她與犯人的交涉過程中,這位犯人,即使是專家也沒解開全部的謎底。

這時後請出城田真里谷,他在警方的作戰室與犯人通電話,

而他總是幻想自己是幫助玲子的好助手啊 (笑)。

■ 推薦真里谷的獨白 !

Q : 真里谷的獨白很不錯耶。

這次的獨白戲,真的是帶著觀眾看真里谷的世界,我很開心。

真里谷的獨白,我不認為有人有吧 ?

那是跟電影結束時有相連結的點,

這裡可以說是一個重要的場景,我能演這樣的一場戲,我自己非常的高興。


Q : 真里谷最後對玲子有些許的變化,很快的喜歡上她,

對於你自己週遭的人的感情變化,你很敏感嗎 ?

我是個膽小鬼,但我想我可以意識到一部份吧。例如「嗯,你今天心情不好 ?」

「很開心啊你」等等,像這樣我可以意識到。基本上我還蠻喜歡觀察人的,

所以常常看人,自己週遭的人,我更是觀察更深入。對方是女性的話,

我想「她是喜歡我吧 ?」時,我大部份都是看走眼了 (笑)。

■ 比起任何人,我尊敬的是我母親 !

Q : 城田先生你的國籍是西班牙,西班牙人都有槍,

你常看到這樣的人嗎 ?


可惜的是,我小時候沒有在西班牙渡過,

對於西班牙人的感覺我也無法說明,

我想西班牙會看著你的眼睛說話是很好的。日本人很多害羞的人,

即使在路上撞到人,也不會看你的眼睛說「抱 歉」,很多是什麼都不說就這樣過去了。

還有,手帕掉了,也沒有人會去撿 (笑)。西班牙人的話,一般會講「喂,你手帕掉了 !」

「啊,抱歉」,這個部份的話,感覺西班牙人比較親近。

Q : 聽說你母親在西班牙,她是一個怎麼樣的一個人 ?

我母親是西班牙的鄉下出身。要描述她的話可說她是辛苦生存的人,

也聽過她一直過著可怕的人生。要用言語說明的話,要實際生活過,才能了解那個中滋味。

在語言不通的國家裡生了 5 個小孩,都是自己養育,一點一滴的成長,看到這樣的母親,

我覺得很了不起。要說尊敬的話,我想不是因為她是母親才尊敬的。

Q : 你的心情,母親了解嗎 ?


每年生日我都會說「謝謝她把我生下來」。現在孩子們在生日時,

是一個可以拿禮物的日子,我想這一天是感謝母親把自己生下來的日子啊。

現在每到這一天,相反的我都是給禮物的。我在這世上出生,快樂的生活著,

是因為我有了生命。當然我父親的遺傳也很重要,母親在陣痛中把我生下來,

才會有今天的我。

■ 丟垃圾的人,坐在他的肩上做為逞罰

Q : 這部作品中,有這樣的一句台詞

「人的性命比地球還要重」,


  城田先生你也這麼認為嗎 ?

每個人都是金錢,我想有人的地方都會如此吧。

但我的話,我會回答說地球比人類重要啊 !


Q : 你有為地球做了些什麼努力嗎 ?

我周遭的人要是有人丟垃圾 (寶特瓶 , 瓶罐等等)的話,我真的會打他。啊,開玩笑的 (笑)。

我會跟他們講「不要亂丟啊 !」破壞規則的話,就打他肩膀一次。我們說這是 "拍肩膀"。

再來就是募款,基本上不管夏天還是冬天都不要開冷暖器。一個人也不要浪費,

一個人不浪費,100 個人浪費....那就很好了。還有不要浪費食物,料理要吃到可以吃完,

不要剩下。不要浪費資源。絕對不要亂丟瓶瓶罐罐的東西,不要污染街道啊 !

拍攝當天,城田優以劇中 - 真里谷恭介 -

角色全身雪白的衣服及裝扮姿態

來接受採訪。

身為演員給人華麗的印象,

他不使用冷暖氣機,不浪費食物,

也說過「絕不能原諒亂丟瓶罐的人 !」。

城田優比起一般人生活,他更重視環保。

這樣的他用全力演出 真里谷

這樣的一個複雜男子角色,

隱藏在背後的,

是跟城田優一樣的魅力指數,

所以一定要去戲院去感受 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採訪 : 平野敦子      寫真 : 高野廣美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