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2-08

『鋼鐵擂台』- 休傑克曼


至今巳有多部作品給人們夢想及希望的"夢工廠",

最新作品,以 2020 年為故事背景,透用機器人拳擊賽,

來展現父親與孩子們的相繫及對彼此的驕傲,

一部人生情感作品『鋼鐵擂台』。在電影『博物館驚魂夜』的導演"薛恩.李維",

再次為自己的夢想所導這部電影『鋼鐵擂台』,

劇中的拳擊手的父親則是由『金鋼狼 X-MEN』系列的"休傑克曼"熱情演出。

在好萊塢,他是眾所皆知的為孩子煩惱的父親,

這次的訪談,不僅談到這部電影作品的魅力,

還有談到關於他身為演員,父親的角色事情。

■ 第一次跟孩子們一起看的作品 !

Q : 請告訴我們看完這部片子的感想。


很棒 ! 實際,我第一次跟我的孩子們看我所主演的電影。

我跟我太太,岳母,朋友,孩子們,大家都看了試演會,

都很開心的啊。

我,還有我老婆,母親都哭了,孩子們很認真的支持我,

這是一次非常好的經驗。這部電影,隠喻著「相信自己」「一定有第二次機會」的希望,

是個很好訊息。我能夠參與此部作品,我很驕傲。

Q : 跟孩子們一起看,很好的經驗值耶 !

對啊。他們終於了解自己的父親,好像是在做著很酷的事啊。

Q : 『金鋼狼 X-MEN』系列,孩子們沒有陪你一起看嗎 ?

還沒有。我女兒巳 6 歲,兒子 11 歲,還早的很。

他們兩人常常吵架,在電影裡,看到了父親跟敵人打架時,

就變的很生氣啊。


■ 身為父親的你,你有為孩子們做了些什麼

Q : 電影中你所演的"查理",在拯救孩子"麥克斯"時,我想是很偉大的。

你自己私下生活中,有被孩子們救援的瞬間嗎 ?


我想不管是誰身為父母的都會如此吧。

總是孩子們救助著。在不喜歡工作的日子裡,回到家裡,看到了孩子們的臉龐,

很不可思議的是所有的不愉快都忘郤掉了。

身為演員及在塑造角色,到了拍攝現場都是很多事情在腦海裡,

孩子們都沒有這些的煩惱。

「我們雖然不知道爸爸在做些什麼,但沒有關係,來這裡玩吧 !」。

他們真的是救援了我啊。

Q : 在日本的孩子們都要去補習班,跟父母親的相處時間很少

這部電影作品,我們學到了父親跟孩子們的關係很重要。

是喔,日本的小孩子們都是這樣的啊 ?

我的工作結束時,孩子們很忙的話,我會很驚訝的。

做功課,整理房間,參加社團活動。

即使親子一起相處時間很少的話,我總是聽聽孩子們說些什麼的。

熜之就是陪在他們的身旁,不論什麼事都要一起跟他們做,這是重要的。

在電影中,有一場是"查理"問"麥克斯"問題的場景。

「你可以做的事我都全部奉陪到底,其它的我都想要如此」。

所以,"查理"說「為了我,我們要戰鬥了」。

這樣的親子間的關係,都會有所失誤吧。

最重要的是,要身體力行時,為了自己的孩子,就要馬上的在備戰狀態。

Q : 電影中,機器人的操作,查理單手執行,很努力的場景。

你有這像這般的經驗嗎 ?


我的孩子們對遊戲機是沒有什麼興趣,

有一天,我想要玩 Wii,我對孩子們說「我們來玩 Wii 吧 !」,

他們回答「爸爸,今天天氣不錯耶,我們外出走走吧」

那時的我有了一些反省啊。


■ 休傑克曼 炫風," T 恤"的謊言 ?!

Q : 機器人的拳擊場面真的是震撼百分百 !

在面前的打擊,覺得如何啊 ?


在場外打擊,實際上是不會被打到的,這真的是太好了 !

這次不可思議的是,親自下海打擊是一次也沒有的。

真的很難得,關於打拳擊,傳說中的拳擊手"休格.雷.倫那德"

擔任了這次電影的拳擊教練。跟他一起工作是我沒想到的,

非常開心這次能跟他一起共事。

Q : T 恤的下方,你的兩隻手臂,非常的性感耶 !

「休傑克曼,每次都是活躍的 T 恤姿態,要定下這個契約」有關於這個傳言....?


謝謝啊。這次不只有練習了筋肉,也有練了拳擊,

很充份的鍛鍊喔。因此,那個傳言是我自己發出的啊 !

那開始是我開玩笑的說話。說到這個,跟這部電影的服飾試裝時,

全部的衣服都很小,感覺就很動感.....(笑)

下一部作品,電影版的『悲慘世界』,

劇中的主角 "Jean Valijean” ,沒有穿 T 恤的姿影,這是當然的啊 !

Q : 『悲慘世界』是何時開始拍攝的 ?

現在還在進行,百老匯的單人秀,有載歌載舞,很開心的啊。

這個秀是到明年1月結束,之後電影版的『悲慘世界』才要開始採排。

電影版的『悲慘世界』結束後,

預計夏季就到東京拍攝『金鋼狼 X-MEN』新作品了 !


■ 來自"史帝芬史匹柏"的電話,讓人感動 !

Q : 電影的一開場,像是沒有心的機器人一樣的主角"查理",

最後在回到自己的人生。在這部電影中所學到,

人生最重要的事是什麼 ?


"查理"有著拳擊的才能,他愛著拳擊。

有兩次無法在打拳擊的"查理",再次的挑戰打拳擊時,

果然他還是個拳擊高手,太喜歡這個運動,愛著這個運動。

所以他的人生,再次的啓動了。

我們的人生,金錢,工作,每月的帳單,真的很忙,但是,

花時間「做自己喜歡的事」,我想是很重要的。

Q : 製作人"史帝芬史匹柏",你有跟他聊天的機會嗎 ?

在現場跟"史帝芬史匹柏"談天的機會是沒有的,

我在澳洲跟妻子去兜風時,剛要去看這部電影不久,"史帝芬史匹柏"打了電話給我。

他對電影像是非常的滿意,我們聊了約 45 分鐘。

你相信嗎 ? 跟 "史帝芬史匹柏"在電話中聊了45分之久 !

我老婆生氣的說「要去買票了啊 !」,

我說「若要逮捕的話,可以驕傲的對警察說,我在"史帝芬史匹柏"通電話」,

之後就生氣了 (笑)。

Q : 最後,透過這部電影,想傳達給日本人什麼樣的訊息 ?

到現在我訪問日本好多次了,日本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國家。

很温柔的日本人,我好喜歡。因次當今年 3 月發生大地震時,我心真的很痛。

日本人真的有很棒的心,很勤奮的一個民族。

這部電影,相信有好的事情要發生時,就會有好的事情會發生了。

日本人也是很堅強,真的相信會變的更強,

還有就是能日日都是好日。相信的話,願望都會一一成真。


對於想念家族的休傑克曼,第一次跟孩子們看了這部作品,

真的很開心啊。

滿面春風他,也傳達了他的喜悅給了我們。

對於家庭,他有著滿滿的愛,在這次東日本地震失去家園的人們,

他的心很痛苦,「能夠快一點到日本來拍攝,也想給大家勇氣」他如此說道。

相信有第二次機會,相信的話,絶對是有希望的 !

這麼強而有力的訊息,透過這部電影,一定可以傳達給許多人。

編集部 : 森田真帆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