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3-08

『波西・傑克森:神火之賊』- 導演 克里斯多倫布 / 羅根勒曼 / 木村佳乃

「哈利波特」系列的第一,二集

的導演克里斯多倫布的最新作品

「波西・傑克森:神火之賊」

巳公開上映。在本部片中,一個

極平凡的高中生 - 波西傑克森,在

神與人類間裡,

知道了自己的身世是半人半神

後,開始展開狀大冒險的科幻神話旅程。來到日本導演 -

克里斯多倫布,及飾演波西 - 羅根勒曼,還有擔任瑦瑪舒曼的日語版配音 - 木村佳乃zぁ

他們三人來一起跟我們談談這部電影。

■ 有時後朋友是重要感覺

Q : 天馬行空的科幻的同時,

       描寫人類的無限可能性的作品。


克里斯多倫布 :

沒錯。主角波西是一個對自己閱讀障礙煩腦的青年,

但沒有因此使他軟弱,

反而用自己的力量來改變。透過這樣的波西,給了有像波西一樣,有著障礙的人得到勇氣。

羅根勒曼 :

我讀了劇本時,

有感受到導演有這樣的訊息,

因此,我被這作品的波西角色所吸引了。

我能夠演這個波西的角色,

給了大家力量,我很開心。

木村佳乃 :

描寫親子間的緊緊的維繋,

一部給人的勇氣的電影。

我被 波西 及 格羅佛 的友情所感動。

學生時代的朋友,

跟我年紀相仿的巳都很少見面了。

看了這部作品,讓我想起了高中時的好友們,感受到有時後朋友的重要。

Q : 日本的「勇者鬥惡龍」,像玩 PRG 一樣的展開一連串的驚心動迫的冒險。

導演是有意識到遊戲世界的概念 ?

克里斯多倫布 :

我小孩很喜歡「勇者鬥惡龍」這遊戲 !可惜的是,我沒玩過這個遊戲 (笑)。

我被這電影原著所吸引的原因是,希臘神話在現代的時空裡存在著的奇幻概念。

帝國大廈頁頂樓上有奧林帕司的山存在,好萊塢的看板的旁邊是靈界的入口,

真的非常有趣,不是嗎 ? 曼杜沙魔女在紐澤西的花園商店,真的很特別耶。


木村佳乃 : 真的是很有趣的概念。

■ 曼杜沙魔女 跟 木村佳乃的共通點是 ?

Q : 以英語能力來評斷木村佳乃,

       因為需要曼杜沙魔女的日語配音,

       所以你認為你自身的英語力是有附加價值的嗎 ?


木村佳乃 :

日語跟英語的文法很多不同,直接翻譯英語的台詞,很多不能跟烏瑪舒曼的表情相搭配。

因此,反而比較喜歡聽到英文版的。但還是有翻譯員把它翻成較通順的日本語台詞。

所以就可以配日語版本。我的聲音原本就很低沉,所以要儘量誇張的表現,練習的好幾次,


很努力的 !

Q : 克里斯多倫布導演看見羅根勒曼,曼杜沙跟木村佳乃的印像,

      認為他們有主角中的相似部份嗎 ?


克里斯多倫布 :

木村佳乃完全不恐怖啊 (笑) ! 非常溫柔,非常美,跟曼杜沙魔女完全不一樣。

當然啦,烏瑪舒曼跟曼杜沙魔女也是不同,很溫柔的女性,演技也是一流,

讓這怪物活生生重現。

羅根勒曼 :

被曼杜沙魔女的眼睛看到的東西,會馬上變成石頭,所以絕對不能看她,木村佳乃很美,

都會一直想看著她 (笑)。想看的意思跟不能看曼杜沙魔女的相同的吧 ?

現在我會想著「不能看」,然後跟你們訪談。所以跟她眼神相交會時,有反射出那種美麗。

木村佳乃 : 羅根勒曼的藍色眼睛很美 ! 我有看到 (笑) 。

Q : 假使有像魔女曼杜沙般的眼睛魔力,你想怎麼使用 ?

羅根勒曼 : 當然,讓大家想看螢幕上的我們 (笑) !

木村佳乃 : 我也有同樣的想法 !

克里斯多倫布 : 哈,我們三人是一起的 (笑) 。

■ 影像效果 (VFX) 寫實化的怪獸,令人大滿足 !

Q : 曼杜沙是第一個將希臘神話裡常看到的怪獸,

      用華麗的影像效果寫實化,


      大家喜歡的是那些啊 ?

木村佳乃 :

當然還是曼杜沙魔女 ! 頭髮是蛇,每一隻都是活生生的蛇啊。那種畫面看起來很利害。

而且他不只是壞人,也是一個悲劇的人生,所有我都很喜歡。

羅根勒曼 :

我是喜歡那九頭龍。波西與那九頭龍對決的場景,是花了一個月的時間。拍攝時,

是沒有真正的九頭龍,要去想像牠的存在而去演戲,看了完成後的電影會很興奮的喔 !

克里斯多倫布 :

我也是喜歡九頭龍。那場戲,開始是水跟火的對比的影像,我想透過那種影像來描寫對比,

真的很滿意。

Q : 看了這部電影的孩子們,會有「自己何時能成為英雄」的想法 ?

你們孩童時期,有懷抱著什麼夢想嗎 ?

克里斯多倫布 :

與其說成英雄,我小時後就想成為電影導演。俄亥俄亥州是我小時後成長的地方,

憧景的工作可以成真的夢想,每天去工作很開心,真的很幸運。

羅根勒曼 :

我以前就很喜歡「哈利波特」系列。看第一集時,那時我是很小的,

回到家時就在找像魔杖的東西,並自己在唸唸有詞的唸呪文 (笑)。魔幻電影,

我想是一種「使用自己的魔法,不是嗎 ?」。看了這電影的人,能夠有自己的夢想的話,

我會很開心的。

木村佳乃:

我小時後就很喜歡科幻小說。特別是 麥克安迪 的「默默」。有時喜歡幻想,

大家都叫我「夢想家」啊 (笑)。反正我就是很憧景那種科幻的世界,能參予此部電影,

真的很感激 !

■ 關於令人在意的續集的衝擊發言 !

Q : 先前巳結束了首映典禮,日本的反應如何 ?

羅根勒曼 :

好多人啊 ! 老實講,在日本有多少人我們實在難想像,

結果,有那麼多人來支持,

真的好開心啊 。

克里斯多倫布 :

那集合了那麼多人實在是予料之外,真的好興奮。每個人都要求簽名,很溫心很感動 !

木村佳乃 :

這次的首映禮盛況空前,看過的人也都有給我們回應,很高興。很棒的作品,

我想大家很愛的一部電影 !

Q : 原作是系列小說,你們也期待有續集的推出吧 ?

木村佳乃 :

我很想能夠有續集 ! 剛才在舞台上跟大家問候的曼杜沙三姐妹,我問過她們,

那是頭無法分開的 (笑)。希望下次能在登場 !

克里斯多倫布 :

若有續篇的話,曼杜沙姐妹會有很多描寫,首先,是要這作品能成功啊 (笑)。

木村佳乃 : 一定會成功的啦 ! 續集實現的話,下次演員的臨選要接受我啊 !

克里斯多倫布 : OKAY ! 我在好萊塢等你啊 (笑)。

羅根勒曼 :

我想演波西 ! 這部系列我簽三部的演出會約 (笑)。為了續集,日本的觀眾要去看啊 !

日本首映後,氣氛正高昂著,

他們三人馬上在我們的訪談現場。

語言能力不錯的木村佳乃,訪談結束後,

問他們「在日本會做什麼」等等問題,

流利的英文與羅根對談,很開心。

跟導演表示「下次選角的時後接受我」的木村佳乃,

表情是很認真的,她真的能實現她的電影演出願望嗎,能夠開心的踏出這一步,

我們期待這一部電影的續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採訪 : 齊藤由紀子      拍照 : 高野廣美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