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9-30

數位電影「蠻幽鬼」- 上川隆也、稻森泉、早乙女太一


自豪動員戲劇界裡很多人,常常是走在前端的 - 劇團☆新感線,

2009年夏季上演,中島 kazuki 製作,Inouehidenori 演出的時代劇「蠻幽鬼」。

在全國戲劇界粉絲們瘋狂的本部作品裡,用數位編輯的「數位電影」

所拍攝系列的第 8 部作品再度復活,

使用了 10 台的攝影機,採取多角度的拍攝手法。

主演本部作品的 上川隆也,及第一次參與的 稻森泉,還有早乙女太一,

他們三人來跟我們聊聊這部電影的內幕。

■ 試映會裡,眼睛斷斷續續的一直往上看 (笑)

Q : 看了巳完成的數位版「蠻幽鬼」,

請說說你們的感想。

上川隆也 :


舞台劇成 DVD 發行後,我很少看,所以是有距離感。

但這次被強制帶去看試映會....(笑)。

而且,上演還不到 1 年,我感覺我還在演出當中。所以無法直視看電影啊。

在試映會裡,我一直用眼睛,斷斷續續往上看 (笑)。

稻森泉 :

我要是有人出現的場景,都很開心的看著他,要是自己出現的場景,

就沒有什麼耐心的看 (笑)。

早乙女太一 :

我很少看有我自己出現的戲劇電影,會有困惑。用普通的觀點來看,

會害羞為何不來觀賞 (笑)。

Q : 數位電影,聽說是在你們公演的一天去拍攝的。比起其他的舞台收錄,

你們用了很多台攝影機去拍攝。請談談你們那天拍攝的事情。

上川隆也 :


果然還是會注意在舞台很近的地方架設的攝影機,也不是緊張。

「今天要拍攝舞台劇」正當這麼想時,像是再次回到第一天的到來,

「找不到地方」的束縛感啊。還有啊,這麼多台的攝影,都在不同地方,

也要知道要面向那一台。

稻森泉 :

要思考一下,都會很注意攝影機在那裡,我是儘量不要有意識到它們的存在。

早乙女太一 :

沒辦法,一定會注意到攝影機........。

因為妝畫的很厚,近拍時,真的有些討厭耶 (笑)。


■ 在排演時「哇! 上川先生,你有唱歌 !」,感動呢。

Q : 這部「蠻幽鬼」,在新線的舞台中,

是一部帶有異色彩的作品。

你們對這部作品感覺那裡有魅力呢 ?

上川隆也 :


靜與動的落差很激動舞台劇啊。看到早山女太一的完美殺陣,

下次舞台上的人生裡可以說沒有動作的部份,只有靜的戲劇,

展新的 100 %魅力充滿在作品裡,我想是一部很難得的作品。

Q : 上川先生的音樂劇也很難得啊 !

上川隆也 :


說到音樂劇場景,很害羞啊......(笑)。當初都沒有說要唱歌的。為了比較安心的出現,

某天突然說「唱首歌來聽聽吧」,Inoue 先生這麼一說,命運就改變了,

這也是我不敢直視舞台的最大理由。

稻森泉 :

在排演中,我說「哇 ! 上川先生,你唱歌耶 !」感動啊 (笑)。

有點賺到的感覺。

上川隆也 :

你都這麼說了,那請原諒我.......。


■ 每天都上演,很幸福很快樂。

Q : 早乙女太一 跟 稻森泉,

因本部作品你們第一次參加新感線劇團,感覺如何啊 ?

稻森泉 :


在一個常被觀看的舞台裡,自己能夠出現在這裡,

真的是很開心啊。

在表演節目的舞台上,真的都很專心,很令人驚訝。每天,上川隆也都很認真,

演員的精神飽滿在努力練習的感覺。

早乙女太一 :

在演大眾戲劇時,一開始看的劇團所演的戲劇就是新感線啊。我那時沒有想說,

我會在這個劇團演出,結果每天都在上演,真的很幸福很開心。

Q : 每一個角色都很有個性,你在演出時,自己覺得如何啊 ?

上川隆也 :


我是演一位叫做 " 伊達土門 " 的男子,有愛的時後,

就會全力的去愛,對於背叛者有仇恨時,

就會全力的去恨對方的一個男子。所以沒有一些鎖事,

沒有懊腦的事,我感覺他是一個

很激情的角色。

稻森泉 :

我演一位叫美古都的女子,開使是跟早乙女太一有著純真的戀愛,然後慢慢的週遭的人

擾亂,在她的立場,心情有了變化。最後,變成一個很強的女性,

我想我就是演她的成長。

早乙女太一 :

我對戲劇很棘手,我就想說儘量的去做我可以做的,殺陣的那一幕,我很努力啊 (笑)。

新感線的殺陣場景,一直在大眾戲劇的一部份,我的是全然不同的。雖然很難,

但我喜歡殺陣,很開心。


■ 現在的新感線,有著不同味道的戲劇

Q : 你們三人的合作演出,請告訴我們你們的感想 !

上川隆也 :


稻森泉,戲劇中觀眾是看不到臉的,

表面上的演技絕對是不做的。

哭泣是是真的哭泣....真的很擔心啊 (笑)。另一方面,太一有說他對戲劇很棘手,

那是沒有的事 ! 他的吸收能力讓我很驚訝啊。藉著這次的機會,

觀看了有認真思考而改變演戲的早乙女太一,真的為他高興。

稻森泉 :

上川先生,看了很辛苦的人後,會給我們建議「今天,我們一樣繼續呼吸」,

真的很安心的在戲劇上繼續演出。

上川隆也 : 

像是在監視人一樣啊 (笑) !

稻森泉 : 

沒有沒有 ! 太一,他很酷,但偶而也會給我們看到他的笑容。

上川隆也 :

太一是個怕熱的人,想事情的時後,練習時,在冷氣房出口下坐著時的早乙女太一,

很可愛的啊。

早乙女太一 :

很開心啊。開始我跟上川見面時,他是一個很有力量的人,那種力量在我們演戲時,

慢慢的增強........。

上川隆也 :

啊 ? 你是個煩煩的人啊 ?

早乙女太一 : 

在演戲中,耳膜破了不是嗎 ........。

上川隆也 : 

很煩耶 (笑) !


早乙女太一 :

很強的力量很感動 (笑)。

稻森泉小姐就如同上川隆也先生所說,

流淚的場景很令人有印像。

真的每次都很努力在戲劇上演出,

偶而太過用力,流鼻水啊.......。

稻森泉 :

在電梯中,

突然說「今天流了很多鼻水」(笑)。

Q : 最後,請告訴我們 數位版的「蠻幽鬼」值得看的原因 !

上川隆也 :


現在的新感線劇團,是個不同的認真的劇團,新感線的粉絲們,

我想可以一直期待吧,第一次看的人,太一的殺陣,美麗的稻森泉小姐,

我想有很多很值得看。還有,我的部份,外遇的老婆 - 鹿女 (村木小姐飾演),

有打屁股的場景,並說「 在女又裡,寫下"力"字,努力的力 !」,

在劇場中那聲音,饗的很大聲,很注目啊 !


在劇團☆新感線的舞台上站著這三位演員,

很久沒見面了,接受了我們採訪,

有找回了站在舞台上感覺,

談話時像花開了一樣。

早山女太一跟上川隆也,像兄弟般,

溫柔的守護著,看見稻森泉小姐時,

像是看到家族的溫暖感覺。

舞台上所演出的跟電影不同。看了這部作品後,

演員們的有生氣戲劇,會有感動,

也會有笑點。在舞台上感受到他們有激起的精神,

一定去看這部數位版的電影,

感謝 !

採訪 :Cinemadaily          寫真 : 吉岡希鼓斗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