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4-01

『Solanin』- 宮崎葵、桐谷健太、近藤洋一、伊藤步

描寫學生時期在樂團認識的 5 位

年輕人,煩腦著未來

與現實的不確定感,

之後踏出新的一步的青春電影

「Solanin」。原作是巳累計 70 萬

人的同名漫畫作家淺野一二。

高良健吾飾演樂團的戀人,

決定繼續唱種田遺下的歌。主角是由宮崎葵所演的芽衣子。

芽衣子的親友 - 伊藤步,種田的樂團成員 - 桐谷健太,散步達人 -近藤洋一 飾演。

因電影的原故把他們緊緊的相連著友情,現在讓他們談談這部電影吧。

■ 阿呆精神角色 ?

Q : 給看這部片的人傳達朋友間要彼此珍惜友情。

宮崎 :

小健真的很好笑,特別是聽他在說話時,

笑個不停啊,小健與小步是現場開心果。

近藤 : 真的是驚死郎 (笑) 。

伊藤 : 真的嗎 ? 大家都很好,在現場給我幫助啊。

Q : 深沉的角色及阿呆的角色,如何決定那一個角色呢 ? 

宮崎 :

小健是深沉的,伊藤是阿呆的角色。在現場時,小步丟出許多呆問題,小健全部都接到了唷 !

桐谷 : 事實上,我們全都撿起來了 !

近藤 :

很驚訝外,桐谷角色名稱 "比利",伊藤都叫成 " 必陸 " (啤酒的台語發音)。

桐谷 :

還有也把我叫成 "必居"。總之整

個就是很忙啊 ! 還有就是之後還

有很多傻蛋啊。

Q : 宮崎小姐你是飾演何種的角

色 ?

桐谷 :

她也是一樣,像個阿呆啊。

她跟小步的聊天很有趣啊 !

宮崎 :

小步,真的很有趣 ! 剛剛,我不知的一種虫,他就說像是果涷的一種東西。

桐谷 :

說像是果涷,小步也是阿呆,說為何你知道這東西 !

宮崎 : 我想說是一種像熊的東西說........。

桐谷 : 完全不一樣的啦 ! 虫都沒有毛耶 !對吧 ? 這小孩很笨啊 。

■ 宮崎葵跟伊藤步在現場像花一樣存在嗎 ?

Q : 在刻中,伊藤小姐及宮崎小姐,

      在男性之中很明顯的存在著。

      在拍攝現場也是這樣嗎 ?

桐谷 :

是的 (笑)。小葵,小步,像花園一樣存在呢。即使在現場,他們兩人也都會支持著我們。

很開朗,很開心 ! 演種田的健吾,時常在現場「我果然不行....」說自己啊。

每當這樣的時後,我們都去拉他的手 !!

宮崎 : 「沒問題啦 ~」我都會這樣鼓勵大家(笑)。

近藤:雖然沒有決定站立的位置,我們都隨意的站!

Q : 即使在現場,鼓勵心情低落的高良,像電影中的種田及芽衣子呢。

宮崎 :

我呢,我好喜歡種田。我有拜託過他,像小狗一樣的口愛。實際上,高良他年紀很小,

演起來很可愛,没有用任何的方式 ! 我很支持他,用像電影中的芽衣子的感覺在他身旁。

伊藤 : 芽衣子,真的是好女孩唷 !

宮崎 :

小步演小愛,很認真的演,由於有說到他很專心,我真的好喜歡。我也有喜歡的台詞。

「瞬間的氣息緩緩的,慢慢的堆疊起來,全部變成一股沉默,要考慮看看?」等這樣的台詞。

伊藤 : 的確,真的是很強烈的台詞,即使回想起來我也不會說吧 !

桐谷 : 拍謝....我們兩人,很辛苦.....。

宮崎 :

但是,這個台詞我想是指戀愛以外的事吧。雖然這部電影是談戀愛,朋友,

只要有一次背判,就會全部的崩壞了。由於有全部都變換,真的是我喜歡的台詞呢 。

Q : 那句台詞,當小愛的男友加藤破壞了約定,小愛回給他的話。

      近藤,要說說是什麼心情嗎 ?

近藤 :

攝影的時後,聽到伊藤的台詞,整個背脊僵了起來,讓我涼了半截啊..(一同爆笑)。

Q : 比利沒有女友,寂寞吧 ?

桐谷 : 很寂寞啊 ! 真的,一個女生的影子都嘸。

宮崎 & 伊藤 : 沒問題的啦,小健 ! 不要在意,不要在意 !

桐谷 : 真的 ?......大家謝謝啦 !...該做什呢 !

■ 感覺大人的世界很嚴僅的瞬間
Q : 這部電影,是年輕人踏出大人世界的第一步,

      描寫遇到現實面的各種莖棘。

      你們各位在何時感受到大人世界的嚴格 ?

伊藤 :

我 13 歲時進入這世界。算是很早就進入大人的世界,現實碰壁的感覺很少有啊。

宮崎 :

我 4 歲時小孩的時後就進入了啊,算是很長耶。偶而工作人員

對於們這些編制外人員很泠淡,那時我感覺那些人不對我們好一些。

現在看到那些以前接待我們的工作人員,

也能一個一個的叫出他們的名字,變的很溫心。

近藤 :

大人就是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,隨意講自己的話。但是,想做的夢,

所做的工作都沒有關連,大人都不承認。夢 = 職業 = 金錢。

說到想看的東西,當看見時後,就感到大人的世界很嚴格。

桐谷 :

我很小的時後,就是演員了。但到了東京之後,參加試鏡落榜了。

那時就知道現實的嚴格了。

伊藤 :

桐谷在高中時就很有名了。有作過 「GUESS」「NONO」等雜誌 ?

銅谷 :

是的 (笑) 。自己的封面呢 ! 高中時,21歲時想坐保時捷呢。現實的我是騎腳踏車。(笑)

真的很嚴格啊 (笑) !

Q : 最後,演出這電影後,有什麼感覺改變了,請告訴我們吧。

近藤 :

這部電影,有很多煩惱的事情描述。讓人很有同感呢。

再怎麼苦,絶對不要有挫折感。自己提醒還有現在的自己啊。

桐谷 :

我跟近藤有同感耶。痛苦的時後,相信自己是很重要的。看了這部電影的人,

若有多少有些人抱著這樣的想法,我會很開心。

伊藤 :

我打工的時後,都抱持著熱情。很認真努力,要拼命的做的實感啊。

宮崎 :

雖然最近有在想,我是怎樣的一個人,我想接受自己的最重要的吧。

劇中的芽依子,往前繼續前進,女生說我如何喜歡自己,就是我想那樣,接受自己。

但是,接受這樣的自己,首先要通過不同的目標吧。

每一個我都好喜歡。一起在的時期很開心。

基本上,朋友就是有心啦,我們 4 人,

很開心當朋友,也時常傳達美好的事情。

我們 4 人所拍的這部作品,有我們的能量。

戀愛,友情,夢到煩惱,

由這五個年輕人延伸而出。應該要再次想想以前所失去的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採訪 : シネマトゥデイ 拍真 : 吉岡希鼓斗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