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4-08

『達令是外國人』- 井上真央 與 強納森・謝爾

插畫家夢想成為漫畫家的沙織與

日語教師的美國人東尼,命中注

定的會面,超越國家的

國際結婚,「達令是外國人」就

是描寫這不同文化所孕育出的戀

人衝突,笑與淚。

井上真央與喬納森.謝爾所扮演的

戀人詮飾的很好。從結婚的觀點,在拍攝中也有發生一些

鴻溝,到理想的結婚風格,他們跟我們談了很多的相關主題。

■ 結婚是努力與忍耐,最後是行動 ?!

Q : 本部電影是講述語言及生活態度,

      好經營結婚的道路。在演出前後,

  
      對於結婚觀念有什麼改變嗎 ?

井上 :

我是沒有常想結婚這檔事,若要說的話,我現想的戀愛比較多吧。

參與本部片讓我有機會對於結婚觀有更多的認識,就會想到這一點。

還有就是更大的感想,能夠在這部片中約會並結婚,好讚啊 ! (笑)。

強納森 :

我巳結婚了,所謂結婚是什 ? 我現在有機會可以好好想這問題。

我沒有說過我不知道這檔事,但相反的來講對於講太多的也不能不去體諒。

我想這部片就是在描寫這回事吧。

井上 :

所以,現在好想結婚,一起渡過人生的快樂時光,悲傷時有人支持你,這樣很好。


Q : 在劇中 沙織 及 東尼 反覆的對話及有


      許多的小故事,你們也有同感吧 。


強納森 :

我看了電影的想法,彼此要努力是一定要

的。像東尼一直的努力,是很重要的。


井上 :

對於巳婚者,常常會講要努力與忍耐啊

(笑)。

強納森 :

(笑)。我想結婚生活,忍耐是必要的,不是忍受,最好是為了更順利,不得不採取行動。

井上 :

東尼去溫柔守護著他的沙織的家時 , 說道「我想說.....」的那一幕場景,那時我有點心動。

我可以理解,沙織洗了杯子,對東尼說不出心裡的話,由於價值觀的不同,

而互相埋下了話不投機。我感覺那是很重要的點。

強納森 :

我常常也洗不好東西啊 (笑)。看了洗衣機符號,放入網中,也不能洗,結果毛衣洗不成。

井上 : 我跟東尼一樣啊 (笑) ! 但是,我也是不會洗衣服的人,品質不好.....。

強納森 : 最近有比較改善了。 (笑)
■ 異文化的鴻溝 "無牆 " 沒問題 !!

Q : 劇中的沙織及東尼的自然演技,

      感覺你們二人的互動良好。


強納森 :

我從真央那裡學了很多東西,每天都學一些,

這次能一起演劇,很感謝啊。


井上 :

強納森粉認真,第一次到現場時,我很緊張,想說要如何是好。

雖那時後,強納森我不認識,但大家都很開心,真的很利害。原著小栗老師,

跟東尼很像,很柔軟的個性很不錯。

強納森 :

實際上,我想的東尼角色,跟我所演的不同啊,我之前所演的角色不全部捨掉是不行的。

那時必須要考慮到東尼這角色,我想要努力成為他啊。

Q : 那怎樣才像東尼呢?

強納森:

我有見過東尼本人,他給我的印象是很認真的考慮很深的事物。也就是像哲學家啊。

我就走那樣的路線了,更放鬆,少一些力量(笑)。但我好像是用太多力了,但很快樂啊。


井上:

我們一起在等待拍攝時間時,聊了很多,我想很好。

與合演的人一起溝通是可以了解對方,強納森似乎不這麼想,直接就演了,感覺很開放。

強納森:我是不作牆壁的類型的。

井上:沒有牆壁,沒有牆的和平主義者(笑)。

強納森:
真央跟我是沒有隔牆的交往啊,真開心(笑)。

Q : 在本片中,異文化的鴻溝,很令人吃驚的故事 ?

井上 :

日本的拍攝方式是有行程的,沒問題嗎 ? 沒時間時就縮短,休息時間約數10分,

吃飯,穿衣包含在內。在海外,好像都可以很優閒的休息。在這裡絕不會有的。

所以當我們要到紐約出外景時,好開心啊 (笑) !

強納森 :

若說不重要的話,是騙人的吧,我很在意就是很多的辛苦,作品有大成長。

不是說大話,要往前追的人才是好的,因為時間很貴重。

■  相互尊敬而有大理想,結婚會順利吧 ?!


Q : 後半段,沙織與東尼為了對方的工作家庭而努力工作。

      全部都有把互相說心裡話。

       這樣的經驗,也有很多這樣的夫婦。


強納森 :

對,說洗衣機不能洗毛衣的案件,這就是人生常會發生的事吧。

井上 :

人生 (笑) ! 當然努力也是很重要,為了對方,不能做的事就不可能去做,

就不能做自己,不是嗎。我想要努力 ~ 不會做就說不會做,對方會注意,

對方的意見也要很直率的接受啊。

強納森 : 相當的難啊。

井上 :

我跟我的朋友及喜歡的人,有爭論的時後,就逃跑的類型,在這部電影,

我想要學會溝通很重要 (笑)。慢慢地,跟麻煩不同,也學會不要逃跑。

Q : 最後我們想問一下,演了這部電影,有在找尋理想的對象嗎 ?

強納森 :


結婚了就是一個家族,例如生了小孩,無論如何目前的事要面對,

也一定要做許多事。因為有了大目標,我想將來也要一起去完成啊。


井上 :


相互尊敬,一起成長是最好的理想。沒有工作要在家,我對想看的人很嚴啊 (笑)。

給我支持,有支持的人很好啊 !


從電影跳脫出來的兩人,是好朋友的對話。

超越過許多不同隔閡,

演出了沙織及東尼,進而結婚的信賴關係的談論,

讓我們很有印象。

電影是描述國際結婚的夫妻一起努力很重要。

現在在談戀愛的人,巳結婚的人,建議去看的一部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採訪 : 鴇田崇   拍照 : 尾藤能暢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