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3-29

『誘拐狂想曲』- 高橋克典

有歡笑有淚水,荻原告人氣小說

「誘拐狂想曲」。

曾經是演員的 -榊英雄 導演,

將本部作品拍成電影了。巳到人

生的谷底,想要一股作氣的逆轉

勝,而誘拐一位流氓小孩

飾演這位主角的是,去年 2 月才

成為爸爸的高橋克典。受人注目的天才小孩角色 - 林遼威,

兩人很有默契的演出,拍攝時的內幕,本身升格為爸爸的育兒經,我們來跟高橋克典聊聊。

■ 休息了一段時間,馬上推出很有張力的電影作品 !

Q : 這次所演的角色是一位沒錢,沒家,

     沒工作的伊達秀吉,是觀眾看了會有同感的


    綁票犯角色。

秀吉,「誰都不了解他,想讓他人認同他的存在」

一位有如此希望的孤獨男子,


跟同樣有著孤單心情的人質幫助,進而心靈相通。我很喜歡那種過程啊。

以前的我喜歡多彩多姿的男主角電影,像秀吉這樣的角色我一直很想演。

因此,我演了這部電影後,真的很開心啊。

Q : 我們對高橋先生的幽默表情很有印像。相當開心外,你如何塑造角色呢 ?

現在我的演技都會改變,開始時是用簡單的方式去演。實際上,在我小孩出生那段時間,

我就有一些生產的假期。成為一個新手爸爸,我不知道做什麼才好,

就小心翼翼的養育小孩,有跟小孩講講話,對於沉穩角色好像沒什麼幫助.....(笑)。

Q : 原來如此,是一部你休完產假的後一部作品。

也不是,我覺得與其說對自己溶入作品,應該說是榊導演的強烈的引導,

我有這強烈的感覺啊 (笑)。不過,這樣是好的。我就可以慢慢的進住沉穩的狀態,


就越可以把角色塑造好,我想是一種額外計算的工作。這次沒有那樣的考慮,

真的是一種很真誠的心情,專心投入一件大事情的心情。再來,就是跟電視不同,

電影可以是純粹的一個角色。電視,只要演的讓人很容易了解就好了,考慮不用太多,

純粹的專心在演戲上的意思。

Q : 在演員中有榊導演的演出,對高橋先生來講,特別是事是什麼 ?

我對榊導演是完全的信賴啊。他以前是演員,是以一個很有才能的人,

有演員的角度人來看我們的演出,是很刺激,我們思考關於我的演技,

現在我有有演技方面的疑問的部份啊。

■ 演"傳助" 林遼威的天才風格 ?!

Q : 林遼威君所演的傳助非常很可愛,

       好多次都看起來很 Q。


對,很可愛的才能,而且也很聰明呢。很了解人的心情,

真的很不簡單的小孩。

這個孩子有越來越有很多機會,我想大家都看到他的存在。

Q : 跟秀吉在一起的傳助,真的很自然笑開來。你們跟遼威君有跟他溝通很久,

然後才開始拍攝嗎 ?

嗯。我們有一起唱歌,他英文很溜耶,也有跟他講英文......。

我們就是這樣的遊玩的,玩的忘了要做什麼事了 (笑)。有時後玩過頭了,把正事都打擾到了,

我們邊玩邊分輸贏。還有啊,遼威把全部的台詞都記起來了。我不知道的時後,

有請教他呢 (笑)。

Q : 他也把高橋的台詞記起來了啊 ?!

不只是我的,其他人的台詞都記起來了。有種回到那場景的心情 !

Q : 傳助在想秀吉時而號哭的場景,是真的流淚嗎 ?

在戲殺青前,是一個很好的時間點。遼威在進入戲劇前,「要結束了 ! 要分開了 !」

當這樣說的時後,是真的很傷心的。所以就有了效果,真的是很有演技啊。

Q : 這樣的遼威,

有沒有覺得瞬間覺得是自己的小孩 ?


有了小孩後,就沒有想像力的感情,

變成是打從心裡喜歡小孩。

當然我自己的小孩,


別人的小孩都很可愛,

跟以前心裡對小孩的感覺是不一樣的。

因此,秀吉是把傳助認為是重要的,

我把這種心情連結。我有這樣的沉穩心情改變,


我也嚇了一跳,可以說是遼威可以讓我如此吧。

■ 一部傳達溫暖的作品

Q : 有演員跟小孩子合演,學到了很多東西,高橋先你在本部片中,學到東西是什麼 ?

孩子是不會隱藏他們的單純的。他們的表現都是很直接的。不會想太多的。

我的演技有盲點的時後,我就都會思考一下。也就是會努力一下。但小孩就不會了,

他們的演出是都很自然沒有思索很多的。天真浪漫的 40 歲很討厭吧 (笑)。

Q : 即興演出嗎 ? 有這樣的場景嗎,實際上是如何呢 ?

多有有一些即興演出的。跟遼威真的是好朋友,那種氣氛就會有畫面出現。有溫度,

電影畫面所呈現出的,有傳達那種感覺吧。這部作品裡,所有演出者都個性都很不錯,

導演很熱情的讓我有戲劇張力演出,一部有放入溫度的作品。看完後,

變的有溫暖溫心的心情,我想是一部小太陽的電影。

Q : 這部作電影,演員的交替及公開延期,我想是有很多辛苦的地方。

現在要公開上映了,心情如何 ?

電影是由很多人的合作才產出的,能夠公開的上映真的很心。遼威是第一次參與電影,

其它的演員也是在百忙中儘可能的參加活動。而我能參加是非常好的,這是我喜歡的作品,

現在有很放鬆的心情啊。故事裡,主角是位流氓跟警察展開追逐,劇情到中間開始加速,

我想是會讓大家感到開心的。由於沒有後悔,所以一定要去電影院去看這部電影。

始終都是好心情的訪談回答的高橋克典。

仍在拍攝空檔,「現在我穿的是,

我朋友開的一間叫作 YBI TOKYO 的工廠客制化的牛仔褲,

我很喜歡喔 !」開心的笑著說,

 「這次電影裡,像是這手作的牛仔褲一般,

我想是個有好的享受 !」,

有著很多的吸引力的魅力作品。透過電影中的台詞,有著許多的人情味,看了本部片的話,

作品的熱情有傳達給觀眾吧。綁票犯秀吉與人質 "傳助" 相處下,

也有令人注目的愛與情的戲劇 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採訪 : 齊藤由紀子        寫真 : 高野廣美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