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3-15

『福爾摩斯』- 小勞勃道尼、裘德洛、蓋瑞奇 導演

由導過「偷拐搶騙」的蓋瑞奇導

演所執導的「福爾摩斯」,

由「鋼鐵人」的小勞勃道尼,

演一位知名偵探 - 福爾摩斯,

而他的夥伴夥伴 - 約翰華生。

有很多超激動作戲,

結合了神秘與絕妙組合的

華麗電影。小勞勃道尼、裘德洛、蓋瑞奇 導演,這三位人客,

用倫敦腔來跟我聊聊關於 - 福爾摩斯 及給日本觀眾的一些訊息。

■ 小勞勃道尼

Q : 比起原著的印像,角色福爾摩斯更積極的設定,

       很令人訝異。

劇本一開始就設定是這樣嗎。你們加上去的還有那些啊 ?


小勞勃道尼 :

阿瑟·柯南·道爾作者所描寫的福爾摩斯,有武術家的精神,拳擊家精神,是個很完美的

戰鬥角色,過去人們所看到的印像,是一個全方位的人物。所以這次的電影,

有著好萊塢大預算的製作費,所以增加了可看性的動作戲。

Q : 你所演出的「鋼鐵人」到現今的「福爾摩斯」都是有很多廣大粉絲的英雄,

你有演成像原作的印像般壞壞的感覺 ? 還是相反的模樣演出 ?

小勞勃道尼 :

兩者都有。「鋼鐵人」時後,我跟強納森導演,還有很多人,

為了塑造安東尼愛德華的角色,都有這樣的想法,再加上些幽默的感覺。

就成了現在大家所知道的「鋼鐵人」。福爾摩斯,巳深植人心 (跟鋼鐵人比的話),

很多人對他巳有一定的評價。也就是說,福爾摩斯比較沒有可以再發揮的餘地。但是,

我演這角色時,不是完全的放入情感那種,是表現情感的那種,是這樣的福爾摩斯。

是我演出以來最好的作品。

Q : 最後,請跟日本的粉絲說說你的訊息。

小勞勃道尼 :

是的 ! 大家好嗎 ? 我現在很興奮啊。

日本對於 阿瑟·柯南·道爾 作者的

原著是有信心的。

這次電影雖複雜,但角色是很快樂及輕妙的,

所以請一定要去看電影。

我希望這部作品能帶給你們快樂。所以我期待你們的感想啊。

■ 裘德洛

Q : 華生跟福爾摩斯的個性是不相同的。

福爾摩斯有的,華生沒有的是什麼 ?


還是想反的說,華生有的,福爾摩斯沒有的是 ?

裘德洛 :

嗯,他們兩人的關係的核心是很有深遠,是弱點吧。他們兩人住在一起的理由,

是因為經濟上的須要,像是個偉大的朋友或兄弟般,他們在一起的話,

彼此的弱點就可以相互消除。所以知道對方的弱點後,他們的關係就更親密了。

Q : 福爾摩斯跟華生,我想他們喜歡的女生類型是不同的。這一點請告訴我們詳細。

裘德洛 :

這部作品很有趣,表現男性的人物像,

跟女生喜歡的不一樣。華生,是個很踏實的生活著,

有家庭,實際上來說,會要求有預算出未來的可能。

福爾摩斯則跟他是相反的。

很有趣啊,所以說是吸引女性的,是一個男人的故事吧。

Q : 請給日本的粉絲一些訊息吧。

裘德洛 :

我來到日本 7 . 8 次了,總是很美好。每次來都有新的發現及新的經驗,

吃到我所沒吃到的食物, 每次來的時後都期待下次能夠再來。

下次,我想帶我的小孩一起來。他們還沒有來過啊。我從日本回去後,

都把我在這裡的事情跟小孩說,還有會帶一些土產回去給他們。他們都很好奇啊。

■ 蓋瑞奇 導演

Q : 這部作品很受歡迎耶,恭喜啊。

蓋瑞奇 :

非常感謝啊。我在 1998 年有被選上日本電影節的最優秀導演呢。從此,我就很喜歡日本了。

為了要讓日本人喜歡我,所以我喜歡日本 (笑)。

Q : 福爾摩斯,是個很受歡迎的人物,要電影化很難吧 ?

有打算是用自己的方式來拍攝,對吧。所以有計畫儘可能有原著的印像 ?

蓋瑞奇 :

我還沒有看過其它福爾摩斯的作品。這是利基點,

但也是個弱點。

所有都是我的記憶裡來激發出來的東西,其它如電視,

電影的生產方式是沒有的。

作者 - 雖然 阿瑟·柯南·道爾 把他間諜化,我也沒有受到其他的影像作品所影響。

所以這次的福爾摩斯,可說是我跟小勞勃道尼,及阿瑟·柯南·道爾三人所發想出來的。

Q : 請給日本的粉絲一些訊息吧。

蓋瑞奇 :

這次若沒有來到日本的話,我會很失落的。應該來到這裡的,為何一定要來到這裡,

我也不知道。我還沒有到過日本啊。我小孩有來過,前妻也來過,我週遭的人都來過了。

只有我還沒有。那時也沒有要來這的理由。那時有想要來。這次就來到日本了。

之前,我跟一位在日本住了 14 年的英國人見面,他很像英國人及日本人。

讓我對日本人改觀 (形式上方面),好喜歡日本。說到禮節,那不是無聊,

是很深遠的義意。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個性,我喜歡革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採訪 : Cinemadaily  寫真 : Chiaki Nozu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