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3-10

『跳躍吧 ! 時空少女』- 仲里依紗 . 中尾明慶

筒井康隆原著出版後,

好幾次巳被拍成影像的

「跳躍吧 ! 時空少女」,

原著中的主角 - 獨生女 芳山和

子,她的明顯特徵,一個新的少

女故事再度復活。

透過文字,超越了時代與世代,

繼續有許多人喜愛的不朽名作,

這次給了我們新的氣息,擔任動畫版主角的聲音,由令人稱讚的仲里依紗

以及年輕實力派的中尾明慶。聽說他們在 1974 年,有疑似的體驗,

讓他們來跟我們說說許許多多的事吧。

■ 連結以前及今天,「生物股長」團體的主題曲,很讚 !

Q : 開場時「跳躍吧 ! 時空少女」的歌播放出來時,

      以前的粉絲確實都會很興奮。


仲里依紗 :

我也喜歡這首曲子,給現今主要的「生物股長」唱的主題歌,

我會很開心,到現在我還是很感覺有跟那時的「跳躍吧 ! 時空少女」連結,好讚啊。

中尾明慶 :

我是一個機乎不聽音樂的人,我知道「生物股長」(笑)。那首主題歌是怎麼流行,

我是不清楚,它給我印象是在現今的時代是一首很珍貴的曲子。要怎麼說這首歌 (笑) ?

感覺是一首唱給我的歌,我很喜歡。

Q : 仲里小姐,你也演過 "細田守" 導演的動畫版的「跳躍吧 ! 時空少女」。

仲里依紗 :

對啊。佰這次主角完全不同,不同的人物。血脈相連,不是嗎 ?

我不善長那種人物關連圖 (笑),我演動畫的主角,背負著「跳躍吧 ! 時空少女」領域,

我想這次我是抱著全新的心情來詮飾這部電影,加油吧。

Q : 中尾明慶,你看過 仲里依紗 那時所配音動畫版的「跳躍吧 ! 時空少女」主角嗎  ?

中尾明慶 :

還沒看啊 (笑) ! 實際上「跳躍吧 ! 時空少女」我還不清楚,一般來說,就是一部電影,

原著發表時,我當時還不知道,感覺就是接觸了一部作品,但是,我的親朋好友,

大家都知道這部「跳躍吧 ! 時空少女」,想到這件事,很不錯啊! 

■ 麻煩的同事,最後變成好友 !

Q : 細田守導演,這次完成了 2010 年版本,

      到以前的女友,

      有什麼心情都用 Twitter 發佈,有什麼傳聞吧。


仲里依紗 :

得到了我 (笑) ? 真相如何我是不知道,老實講還蠻開心的。細田守導演,看起來很像一隻雄,

很可愛,很有趣。也非常的和善,沒問題吧 ? 會類似像這樣的關心我們,在拍攝動畫時,

心情都有被影響 (笑)。配音時也很快樂,還想再配音啊,跟細田守見面時,

巳有在著手拍攝相片集的了。

Q : 中尾明慶,你在劇中是電影導志望的大學生角色。細田守導演的心情你能了解嗎 ?

中尾明慶 :

說到那真正的意思,所謂得到女朋友這事我不是很了解,我也不能說些什麼,很有趣啊 (笑)。

我成長過程中,新的「跳躍吧 ! 時空少女」出現......有什麼感覺呢 ? ,仲里依紗是個好人。

導演喜歡什麼,我都會很注意的去了解 !

Q : 在合演以前,

       對彼此的印像如何 ?


中尾 :

仲里依紗 :

我總是被說太麻煩了 !

中尾明慶 :

對 (笑)。

第一次見面時我認為

有些麻煩啊,自尊心很強,

自我風格,有點討厭啊。

還有啊,很麻煩啊 (笑)。但是,是好事啊。很有專業的意識,不會隨波逐流,堅持自我。

我想那是很不錯的。所以我想跟她成為好朋友。我偶而會跟合作演出的人變成了好友,

會先交換聯絡方式,然後約去一起吃飯,等等沒有就要去 (笑) !

仲里依紗 :

啊,在引誘我啊 ! 真的不想去。那種場合只是客套的場所啊 (笑) !

中尾明慶 :

啊,果然很麻煩啊 (笑)。仲里依紗有許多男朋友,也有許多女朋友,我是很隨和的。

第一次見面很麻煩,結果還是很麻煩,我想這就是女演員仲里依紗的魅力吧。

仲里依紗 : 謝謝啦。說了這麼客氣的話。

中尾明慶 : 是發自內心的 ~ !

仲里依紗 : 我那時想中尾明慶是可怖的人吧。口無遮欄,一生都不會跟我說到話的類型吧。

中尾明慶 : 我也是麻煩 (笑) !

仲里依紗 : 對 ! 我們彼此都很麻煩 (笑)。

■ 沒有行動電話,電子郵件,網路時代,完全都有 !

Q : 劇中的 1974 年代,你們有過疑似的體驗,

      有到文化衝擊嗎 ?


中尾明慶 :

第一次嘗試老奶奶以前的定食屋,

有溫泉,那是昭和時代所留的地方。也就是說,

1974 年代沒有很令人驚訝的事情,我也還沒出生,而出現了在那個時代。

我覺得跟我很接近,果然我很憧景昭和時代。

仲里依紗 : 我是平成元年出生的,昭和的最後 (笑)。

Q : 1974 年,是一個沒有電子郵件,網路的時代。你會羨慕那時代嗎 ?

仲里依紗 :

很好啊 ! 心裡是豐富的。假日的時後,行動電話響起很令人討厭不是嗎 (笑) 。

常常帶著電波在身上,時常必須緊繃著神經。以前我也常帶著行動。

現在完全放著不帶了。昨天我還在家裡找我的行動啊,搞我我滿身灰塵才出門 (笑)。

Q : 電影也有描述當時的戀愛觀。在會客室看到一張便條,一個人在等待,

跟戀人們渡過時間的方式完全不同,觀於戀愛你有什麼看法 ?


仲里依紗 :

雖然我不知道對方會不會到來,還是在等。我想有那種期待,激動的感覺吧。

雙親交往的年代裡,也沒有固定電話,要同時的接聽電,總是要在談話中先說好 (笑)。

中尾明慶 : 利害 !

仲里依紗 : 就是那樣子啊。

中尾明慶 : 情投意合吧。

仲里依紗 :

開始交往的兩人,結婚,今後就是好朋友。那種時代真的不錯啊,很可愛的感覺 !

中尾明慶 :

現在什麼都方便,戀愛,戀人都沒有很大的限制,人與人的交往越來越淡。

我們的世代是有很多資訊可以取得,人與人的交流,

我想有有許多主題電影及戲劇會朝這方面發展吧。

仲里依紗 :


我喜歡純粹的戲劇,感覺很少在工作,體力很不好,我想給看這部片的人有所影響。

這次「跳躍吧 ! 時空少女」,希望大家都變成幸福。

■ 在這 45 年間「跳躍吧 ! 時空少女」

   依然保持人氣的理由是 ?!


Q : 「跳躍吧 ! 時空少女」誕生 45 年來,

       長久受到喜歡的理由,你們覺得是 ?


中尾明慶 :

人與人都彼此喜歡,也就是儘自己的力量。這部電影完美融合了數位與聲音,

人與人的交流方式,從以前開始就沒改變的錄音。不管多少次的電影化,故事都不同,

但人與人的相遇,真心的笑,真心的哭泣都還是相同的。

我想這是 45 年間「跳躍吧 ! 時空少女」受到喜愛的原因吧。

仲里依紗 :

所以才有了品牌產生。我是 LV(笑)。

中尾明慶 : 嗯,有點複雜 (笑)。跟 LV 一起是 ?!

仲里依紗 :

「跳躍吧 ! 時空少女」仍持續有新的作品出現,這次的電影就是新的故事影像。例如,

最初原田知世開始,之後有許許多多的作品問世,2010 版則由 仲里依紗 擔任。

中尾明慶 : 你喜歡全系的理由是 ?

仲里依紗 :

開始女孩子擔任主角沒有變,故事就有改變了,但本質上是沒有任何變化的。

單純的續篇系列的改變,也是有不一樣的,我想是喜愛上那新的變化吧。

中尾明慶 : 太好了 ~ 想討論那結論 (笑) !

第一次合作演出的 仲里依紗及中尾明慶,

建立了良好的關係。訪談中真心話全開。

沒有喜愛其他的人,像是朋友對話的感覺,

關於數位時代的人際關係尖銳討論也是一樣。

科技進步,情報資訊很多,人的關係也變淡了,

身在現在的數位世代的他們,

是年輕人的重要回應。看了「跳躍吧 ! 時空少女」,仲里依紗,中尾明慶所說的,

人跟人的交流,深一層來看,不管何時都不會變的,是每個人所在意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採訪 : 鴇田崇    寫真 : 高野廣美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