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3-30

『仰望半月星空』- 忽那汐里、大泉洋

巳累計突破 140 萬冊的橋本紡的

人氣戀愛小說原作,「狼少女」

「60 歲的情書」等作品,

由深川洋導演拍成電影「仰望半

月星空」。三重縣 . 伊勢市全面

協助拍攝,

把當地所有的美用影像傳達,

描寫人生向前看的人們的心靈成長,

第 50 代的 POCKY 女王 - 忽那汐里,人氣演員 - 大泉洋演出這部電影。

第一次被深深感動的故事,合演時的爆笑內幕,以及許許多多的話題,

他們兩位真心話大放開的來跟我們聊聊囉。

■ 會把場子搞熱的大泉,因為嚴肅的關係,

   在現場就沒用了 ?!


Q : 你們兩位這次因「仰望半月星空」的關係,

      聽說是第一次見面啊。


大泉 :

是的。剛開始很不安的感覺,我想是個年紀跟外表不合的開朗之人吧 (笑)。不僅如此,

沉穩的另一面,有種個自然不可思議香味的少女 (笑)。

忽那 :

沒跟大泉先生一起拍攝,其它的戲都有些緊張感,還有部份的嚴肅,

我感覺是有著很好的現場。跟大泉先生拍攝,就沒有那樣了,

大泉先生在所帶來的氣氛,現場的氛圍就會改變。大泉先生周遭,常常都會有很多人聚集。

變成是個很快樂的現場。

Q : 有發揮帶動氣氛的本領啊 (笑)。

大泉 :

很有趣不是嗎 。所以嚴肅的話,

我就無用武之地啦 (笑)。

忽那 :

不是那意思啦 (笑) !

當然該嚴肅的時後大泉先生也是會嚴肅的。

以大家和諧為主。

Q : 當初,大泉先生的純愛電影出現時,

      聽說很開心啊。


大泉 :

經紀人說「去演啦 ! 大泉先生,是個純愛電影啊 !」,所以就去演了這愛的羅曼史。

不管什麼戀愛,都很開心,二人的純愛開始的話,會是變年輕的兩人耶 (笑)。

不只是我,經紀人也有抱怨啊 (笑)。

Q : 所以你會想有純愛的電影演出的希望吧 ?

大泉 :

有啊。有那種很嚴肅的角色演出,沒有純愛的部份。像是「東京愛情故事」,

好想再有一次啊 (笑)。那樣想的時後,我有在讀著劇本,啊 ?? 有小孩子 (笑)。

但是,看著兩個年輕人的戲劇,我想的確 36 歲的我沒有不可能的事吧 (笑)。

在拍攝現場也很快看到星星的心情,有著很喜悅的心情呢。

忽那 :

聽你那樣說,真的很高興啊。我拍攝時,頭裡有啪啪的感覺。在三重縣的當地裡,回去時,

是住在旅館,離開我平常的生活約一個月,因為是要去拍攝電影,不管是什麼場景,

我只要前往拍攝地時都會很緊張。但是,是個很保貴的體驗,這部電影,

是我成為女演員的一個出發點,我很喜歡。

■ 在國外生活很長一段時間的忽那,

    意外的日本話,讓大家爆笑 !


Q : 忽那小姐,聽說在日本出道前是生澳洲生活。

忽那 : 是的。

大泉 : 回到日本多久了 ?

忽那 : 3 年了吧。14 年在國外生活,很長耶 (笑)。

大泉 : 拍攝時,沒有像這樣說話啊。

忽那 : 在家還是想講日語啊,我想很奇怪吧 (笑)。

大泉 : 不會,不會很奇怪。

忽那 : 我常被講說使用的句子不一樣 (笑)。

Q : 開於會話,最近一次的失敗故事是 ?

忽那 :

跟朋友一起吃飯時,那時有位朋友傳一封郵件說「等等想到附近玩」。

我回說「嗯,在最近」.......。
大泉 :爆笑)!

忽那 : 那樣很好笑嗎 ? 實際上到現在我還不了解.......。

大泉 :


很有趣啊,很微妙的不同。「最近想玩」是最近我想遊現,但沒辦法,

變成是很不同的文句 (笑)。

忽那 : 是喔。

大泉 : 看起來很像,其實是不一樣。嗯。拍攝時想的。

■ 電影中所表達的訊息「永 遠」是 ? 是二人的愛嗎 ?

Q : 深川導演的「狼少女」及「60 歲的情書」等等,

      所製作的都是優值的電影,
所以導演的評價很高耶。 
大泉 :

比我年輕,纖細的心,及人的心情引導給演員,

對於帶領演員很有專業啊,總是那麼的沉穩

,決不會要有壓力演技,無理的演出。所以都會跟我們討論,我們有點子時,

也會跟他討論,討論後,會幫我們塑造角色,給了我們很容易演戲的環境。

我想他是個很利害的導演。

忽那 :

是我現在為止都還沒見過的導演類型。我日本語還不是很好,要很依賴他的信賴感,

平常我們就會做溝通。我想演出的結果是沒有很細緻吧 (笑)。他也會很敏感的感受到,

我在考慮事情或我有不安的心情,這時後,會跟我說明那些需要修正。

我就想我可以克服它。

Q :「對於你來講「永 遠」是什麼意思 ?」是個口號,你們兩位對於「永 遠」的定義是 ?

忽那 : 很難啊。

大泉 : 難唷 ~。

忽那 :

這部電影的主題,我到現在都還在思考。對於我來講,我還沒找到「永 遠」。

現在對我最重要的是,家庭,我想現在的家族,沒有了「永 遠」,我不知道。.....

有相關的人巳經都巳不在,所以我們必須要活下去。

大泉 :

所謂「永 遠」,永遠。像個命運的東西一樣。在活著當中,一直在追尋,持續有著

張力及強度,開始時我們就是找尋著像這樣的命運。例如,對於持續愛著的一個人,

就會有著活力,過去的種種一直牽引著,讓我們一直有著動力,

我們接受努力著自己的命運。好的事情的話那就很好,壞的話,也就必須接受了。

忽那 : 好難啊。在學校要好好的想一想........。

大泉 : 詞句是最棒的。也許要好好思考一下。

忽那 : 簡單點的 (笑)。

大泉 : 是很好的詞句啦 (笑)。我想看電影的人都有感受到的話,那就很好。

本作品拍攝完成後,經過了一段時間再聚會的大泉與忽那,

我們巳快 6 個月沒有組合式的

採訪。忽那有著朝氣的回答問題,

巳習慣採訪的前輩大泉洋感到很溫心,短期間的成長,

年輕人的力量,很震憾的一幕 !

年輕人看見大泉本身的嚴肅演技,稱讚大泉是次世代的大明星,

為了見識忽那及池松的新鮮演技,到戲院去看看如何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採訪 : 鴇田崇        拍照 : 尾藤能暢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