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5-03

『宇宙兄弟』- 小栗旬 & 岡田將生


巳突破 800 萬本的發行數量,小山宙哉的超人氣漫畫,

由"森義隆監"導演拍成電影『宇宙兄弟』。

挑戰演出一位巳31歲前捨去飛行宇宙的夢想

劇中的哥哥角色"南波六太",

由曾在電影『啄木鳥和雨』等等其它電影中,

持續挑戰演出過許多不同角色的"小栗旬"飾演這位哥哥的角色。

而從小跟哥哥有約束,

現巳成了宇宙飛行的飛機駕駛的弟弟"南波日日人"

由曾在『告白』『惡人』電影中演出的實力派演員,

如今巳展露頭角的"岡田將生"。

從電視連續劇開播以來,

巳有 5 年不曾合作演出的"小栗旬"與"岡田將生",

兩人跟我們聊到很久沒有再合演的事情及「兄弟間的情感」。

■「花樣少年少女」以來,巳睽違了 5 年再次合作演出 !

Q : 你們二位,在電視連續劇「花樣少年少女」開始,

巳過了 5 年了,這次你們又再次的合作,

當你們聽到要演出這部作品中的兄弟的角色,

有什麼樣的心情啊 ?

小栗旬 :


當第一次跟岡田將生會面時,

我們還是 10 多歲的年紀。

在這之後,看到他有著許多不同的作品演出,

很活躍的姿態,

在這 5 年間是他如何的變化,我很期待。

岡田將生 :

很高興。小栗旬先生,對於演技上是非常的堅持的,

是一位有著許多不同的接近演技方法的人。

也是我尊敬的一個人,許多不見這次能夠再次演出,

多少也看到了自己的成長。


Q : 在 5 年前,小栗旬先生是 24 歲,

岡田將生當時是 17 歲,

還記得那時期的事嗎 ?

小栗旬 :


當時,我是很自我的時期,

真的沒有把任何人看在眼裡。

看到了温柔的,

都完全不會以他們為目標,

而我想”岡田將生”也是沒有給我

絶對不錯的印象啊 ?

岡田將生 :

的確是有那種焦慮不安的印象。

但是相反的,温柔面的地方是有很多,

我要是 20 歲的話,

我會像兄長般的請喝飲料的吧。

因此,我是沒有給人什麼恐怖的印像的。


小栗旬 :

同樣是生活在陸上,

有許多是相當的連結的場面啊。

因此比起其它的人,

我們說話的機會也是很多的。

岡田將生 :

是啊。我現在有記起來了,

「你絶對不要說話比較好吧。

很帥氣,不要浪費了」

我自己被人這樣的說啊 (笑) !

小栗旬 :

有這樣說你啊 ?! 哇 ~ 很討厭的耶。

那時,真的只有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吧,我想…..

真的不好意思的啊 (笑) 。


■ 小栗旬與岡田將生版的『宇宙兄弟』完成

Q : 把原作拍成電影版本,

演出時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嗎 ?

小栗旬 :


在進入拍攝現場之前,

森導演有說「想傳達原作的事,

拍成電後,要接近自己的風格」,

這是他想拍成電影的想法。

例如說,

在原著小說中,有很完整的描繪"南波六太"的心聲,

這次的電影是沒有把這個放入到作品中,

導演的意圖是想要用表情來表現"南波六太"的心聲,

是要演釋出來的。

要是由不同的導演來導這部戲的話,

也許不會有這樣的作法,

我這次對於這樣的用表情的方式,

我想也是演出這部『宇宙兄弟』有趣之一吧 。


岡田將生 :

是啊。導演說過。

「我們是像兄弟般的來製作這部電影的,

除了我演的"南波日日人"的性格很重要之外,

也要演的像我自己的方式。

小栗旬 :

岡田將生,家裡是沒有兄弟的,

一開始時我們有討論「所謂的男性兄弟們」,

是只有我們跟導演三人的吧 ?

岡田將生 :

小栗旬這位兄長,

他教了我許多關於兄弟間的情誼,


我想「男生之間的兄弟之情,

時常是像在打戰的啊」,

有著敵對的心,

大概男性朋友間就是如此吧。

對於有姐妹們,

我也沒有這方面的經驗,

真的是很新鮮的。

有許多不同的類型的男性間的兄弟之情,

"南波六太"與"南波日日人",

他們之間的關係,也是讓人羨慕的啊,

跟小栗旬建立起像這樣的兄弟關係,

真的是很開心的時光啊。


■ 電影中產生,小栗旬與岡田將生的兄弟情誼 !

Q : 小栗旬整整大了岡田將生 7 歲,

真的像是兄弟吧 ?

小栗旬 :


由於這部電影的關係,

我們成了很好的朋友。

但是最近岡田將生很忙碌,我真的是很擔心的啊。

我在 20 多歲的前半段,也是相當的忙碌,

例如啊,像這樣的關於電影的訪談,

要回顧當時拍攝的情況,是沒有那麼多的時間,

做這樣的訪談的啊....。

同樣的經驗,現在"岡田將生"的情況,我很能了解的。

岡田將生 :

我也是,在「花樣少年少女」時,小栗旬那時心情,

我也是很能了解的。

(突然,小栗旬把杯子的水滴在岡田的手上)

哇 ! 什麼跟什麼啊 ! 我現在在說話啊 ! (一同爆笑).....

真的是夠了,小栗旬,他總是這樣的感覺啊。

難得你說了我的好話,我也要回報的啊 !

想再見到面啊,大哥 (笑)。開玩笑的啦。


小栗旬 :

(笑) ! 目前為止,

採訪的時後,都是只有我一人,

因這部作品跟岡田將生一起接受採訪,

在電視上出現,

真的是很開心的啊。

我在說話的時後,

我看見我旁邊像是有一張臉訴說著

「我想所的,都被說走了」,很開心的方式啊 (笑)。

在我心中,「我都會說有關電影作品的全部,

然後岡田將生都是在讚美我的啊 !」

好像都是這樣的平衡關係的。

不然,就不會有人褒揚我的啦 (笑)。

岡田將生 :

啊 ! 是這樣的嗎 ?!

小栗旬 :

是的 ! 所以我才沒說「將生,要讚揚我的事啊」,不是嗎 ?

我都講電影的事情,而"將生"他由於都在讚美我,

我就說「没有没有,岡田將生也是的啊」。

但是,完全是沒有很順口,

只是借這次的訪談而傳達這樣的事啊......(笑)。

岡田將生 :

是喔.....。若說錯的話,我想我會被揍的吧。

所以很緊張,還要好好的說啊。


小栗旬 :

我才沒揍你啊 (笑) !

以前我是被岡田將生壓制的啊。

Q : 電影中你們兩人的樣子

所給達給我們是很開心的拍攝期間啊。


岡田將生 :

跟男演員像這樣的訪談,

是我第一次的經驗,

我很開心的啊 !

在現場,我從小栗旬先生身上也學到了許多東西,

我想『宇宙兄弟』這部電影還會有陸續的宣傳,

我想可以偷學的東西,我都要慢慢的學起來啊。

小栗旬 :
關於這部作品,我可以拍胸脯的說「是部好作品」,

真的是很開心的啊。

岡田將生 :

真的是這樣的。看了完成的作品,

沒有我的場景,也是我第一次看,真的是很有趣的啦。

我有自信,跟許多人說這部完成的作品「一定要來看啊」。


在訪談中,小栗旬逗弄岡田將生,

以及有著良好反應的岡田將生及小栗旬兩人,

像是相互學習的兄弟般。

在一般的訪談中,塑造嚴肅的角色,

較多的舉止是小栗旬,

在岡田將生的面前,像是小孩子般的笑容浮現,

讓人印象深刻的啊。

電影『宇宙兄弟』最大的武器,

就是目前在日本電影界中的領導先鋒的這兩位演員,

也許就是這兩人之間所產生的熱情連繫也說不定。

採訪 : Cinemadaily 編集部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寫真 : 吉岡希鼓斗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