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4-27

『羅馬浴場』- 阿部寛 & 上戸彩


古代羅馬的浴場設計師,穿越時空來到了現代日本,

在現代的日本浴室與古代羅馬風格中,所遇到的種種事物的故事內容,

並獲得「漫畫大賞 2010」,「第14回手塚治蟲文化奬短編賞」等等大奬

而造成話題的漫畫,以一位來自古代羅馬人

而被現代的日本人錄用的天馬行空戲劇內容拍成電影『羅馬浴場』。

主角是一位來自代的羅馬時代的"路西斯",由"阿部寬"先生飾演,

還有一位被稱為平臉的現代日本人,

以漫畫家為志願的女主角"山越真實",則由"上戶彩"小姐所詮釋,

現在這兩位來跟我們談談拍攝時的幕後種種 。

■ 與羅馬人很親近 ! "深遂臉一族” !!

Q : 在義大利 "Cinecitta”地方,一間很大間的寺廟"由緒",

在這裡為故事舞台而拍攝的這部電影作品,

在這裡你們覺得如何啊 ?

阿部寬 :


在日本震災後我們的拍攝才開始,是種非常複雜心情的啊,

在當地的臨時演員們,對我們都用著温心的語言,很激勵人心的啊。

還有,電影的一開場,是在這個地方拍攝,

古代的羅馬就這麼在電影中呈現出來,

一種震撼的影像,我第一次在大螢幕上看的時後,

讓我驚訝啊。

上戶彩 :

我是在羅馬當地拍攝時,中途才加成拍攝的,

到了當地那一天,有點打擾到了拍攝現場啊。

那時有許多臨時演員們包圍著,

阿部寬先生在那裡,我都不知道啊 (笑) 。


阿部寬 :

啊,說了這件事啊 !

因為那時在拍攝時

真的有很多當地的義大利人參與拍攝啊。

上戶彩 :


真的,他們每一個人的臉輪廓都很深遂,

每個人都很親密的啊。

完全沒有什麼不同的感覺耶。

「誰的臉有最深的輪廓啊」

這樣的話題很熱門啊,

我心中想著「每個人都很深遂的啊」。

Q : 在羅馬舉行首映典禮。

跟當地的一起欣賞這部電影作品,

請說說你們的感想。

阿部寬 :


比起日本人對於演出古代羅馬人的評價,

我們在意的,反而是日本人跟義大利人,

對於這部電影作品所笑開懐的梗都是相同的啊。

實際上在電影開始時,大家都大笑啊,真的很開心啊。

上戶彩 :

真的很讓人訝異的啊,

開始笑場的點,是使用「北斗神拳」橋段的場景。

我想絶對不了解吧,在這樣的一個場景笑了起了,真的很高興的啊。

還有在首映禮時,在上映前及上映後,

我們在舞台上跟觀眾們寒暄了 2 次,

義大利的人們在電影上映後,表情很和諧。

那種表情,有種感動的 fu。


■ 女性們的憧憬 !? 公主抱的場景,拍攝秘辛

Q : 在電影中,上戶彩入浴的場景,非常的可愛啊。

阿部寬 :


色情啊。男性們我想會很高興的吧 !

上戶彩 :

浴室的場景,真的是讓人興奮的。

因此,當要拍攝這個場景時,我的臉頰是紅通通的,

很舒暢的入浴啊。

Q : 阿部寬先生,輕盈的公主抱,抱起了"上戶彩"小姐,

這個場景很棒。


上戶彩 :


公主抱,是女性們很憧憬的事啊。

我想抱人的男生們在搖晃的時後會受傷吧,

阿部寬真的是一下子就抱了起來,

很有男子氣概的。

有真實的心動心情,有種了解到這樣的事情。

阿部寬 :

這個場景是在伊豆的熱川香蕉鱷魚園拍攝的,

實際"上戶彩"小姐呈現出公主的模樣時,

周圍的鱷魚都張開嘴等待著 !

而且,鱷魚園的人們說

「為了今天,一個月都沒開園」(笑) 。


■ 温泉繁榮盛況的著火角色 !?
Q : 路西斯與真實的關係 ,
真的是很不可思議 ?
 

阿部寬 :


是的。雖然有愛情戲,但像是友情般,非常的特别啊。

上户彩小姐年紀比我還要小。

實際上拍攝開始後,上戶彩小姐的笑容,

有幫了很大的忙啊。

劇中主角"路西斯",給她女友支持,

所以自己也是很努力的。

上戶彩 :

我所演的角色,在原著上是沒有的,

一個正直,我一開始是有些迷惘的演這角色。

第一次與"路西斯"相會的場景,

感到有些的不知節至,大喇喇的睡覺。

但是在穿越時空到羅馬後,

有著女性般的成長成熟了。

化妝師也給我了羅馬般的合適衣服,

以及羅馬時代的妝容。

越來越有女人味,在真實的人生裡,

我真的很享受這個樣子的啊。


Q : 我想有很多的人期待

這部電影的公開上映吧。

阿部寬 :


我沒有想過我自己是古代的羅馬人,

在羅馬首映時,

義大利的每個人看了都笑的很開心,

每個人都有著自信。

這是一部比我想像的還要大規模的作品,

就什麼都不想放開自己笑開懷,享受這部電影作品吧。

上戶彩 :

能夠拍攝這部電影作品,是相當難得的機會,

能夠去很久沒去的温泉屋,真的是很開心。


我看了這部電影後,

回憶起我小時後小學生的時期,

跟著朋友的家人

一起去了温泉屋的種種啊。

大家了這部電影後,

我想也會想去温泉屋吧。

日本的温泉文化很不錯的啊,

大家能夠有了全新的感受的話,

我會很開心。


受到日本的温泉屋衝擊的"路西斯",

讓人爆笑,

在真實現代社會裡,

有著淡淡的戀愛心,

超越時空的不可思議的連結,

讓人感動。

認真的阿部寬,

還有性格開朗的上戶彩的演出,

這一部電影作品,

從大人到小孩,有著許多不同觀點的樂趣,

一部優質的喜劇作品。

透過這部作品,

我們再次看到了

不同樣貌的阿部寬以及新魅力的上戶彩。

採訪 : Cinemadaily 編輯部 森田真帆        寫真 : 高野廣美

No comments: